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网友恶搞“爱心”助学信息 谣言消息刷爆朋友圈

fq.fjsen.com  2015-08-28 09:21:35  陈钦祥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东快讯(记者陈钦祥)“考上二本贫困和低保户大学生,可分别到工会和教育局领助学金”这几天,这则助学消息在福建省多地微信朋友圈内疯传。昨日,东南快报记者经多方求证获悉,该消息系谣言!福清市总工会与教育局有关人士都表示,该消息可能是网友恶搞的,这不但会误导亲朋好友,还会给相关部门正常工作造成影响。

这些天,微信朋友圈都被这样一条信息刷屏:“谁认识今年考上二本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县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望相互转告!动动手指,让爱传递下去!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号结束。请互相转告。”

东南快报记者注意到,该消息并未注明来源与出处,也未写明是哪个城市的工会和教育局。昨日,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上一名转发此消息的网友,对于该消息的来源,她介绍说:“我也不知道,只是看到朋友在微信群里发布,自己觉得这是好事,就随手转发到朋友圈,想让更多的人知道。”

有网友还向记者透露,个别低保户大学生看到消息后,还特意拿了相关证明前往福清市教育局二楼欲报名,发现教育局二楼根本不是办公室,只是个会议室,“后来工作人员说没有此事,才知道是假的。”

福清市总工会和教育局:“爱心”助学信息是谣言

昨日,记者联系福清市总工会负责人求证。“总工会没有向社会发布这种消息,消息内容是假的。”该负责人称,他们并没有向社会大面积征集贫困学子,更不可能只针对考上二本的贫困生。

这位负责人称,今年福清市总工会举办的“金秋助学”活动从7月初开始,已于8月19日结束,共向275名贫困生发放助学金57万多元。“助学金也不以现金形式发放,工会将在新学年开学之前,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发放到每名受助学生的银行卡上。”该负责人强调,不过如果确实另有存在个别困难的学子,他们也会再酌情考虑给予补助。

福清市教育局德育科有关人员也告诉记者,教育局并没有传言中的政策,目前他们着手在做的是向各学校摸底一些贫困大学生的情况,然后由大学生提出申请,教育局会帮忙办理教育贷款等等。她提醒,市民们不要轻信这些虚假的信息,这不但会误导亲朋好友,而且会给有关部门正常工作造成影响。市民如有疑问,可以向教育局咨询。

昨日下午,记者也上网搜索发现,福建省多个地方的朋友圈出现了同样的消息,后也都被证实是谣言。

  • 责任编辑:福清站     标签:福清 教育 助学 谣言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