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明年起福建省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命题卷

fq.fjsen.com  2015-08-27 09:13:5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英语:短文改错替代单项填空

从试题具体内容及考核要点细化上对比,最大的变化在于福建卷的英语知识运用题型之一的单项填空,将被全国课标I卷写作部分之一的短文改错所替代。全国课标I卷要求学生掌握词汇量为3500个左右单词,而福建省《考试说明》要求学生掌握的词汇总计3200个左右单词。福建卷短文填词归属写作部分,提供汉语提示、首字母提示、语境提示等三种方式。全国课标I卷的语法填空归属英语知识运用部分,提供英语提示、语境提示两种方式。

全国课标I卷阅读理解第五篇短文改为七选五新题型。该题型主要考查考生对文章结构及文章思路的把握能力。写作部分中的书面表达,福建卷词数要求比全国课标I卷略高一些,试题更开放一些。

物理:总分比福建卷少10分

全国I卷在试题呈现方式上对能力要求更高,在试卷结构、试题赋分、考试内容方面也有所不同。

在全卷总分上,福建卷是120分,全国卷则是110分。福建卷的必考模块为物理1、物理2、选修3-1、选修3-2、选修3-4;全国卷则是物理1、物理2、选修3-1、选修3-2。选考模块上,福建卷从选修3-3、选修3-5二个选考模块中任选做一个模块的试题;全国卷则是从选修3-3、选修3-4、选修3-5三个选考模块中任选做一个模块的试题。

化学:对有机化学内容要求较高

全国卷提高了模块的选择性,对思维能力和思维品质、化学实验与探究能力以及必考内容中的有机化学内容要求较高。

在考查内容上不同的是,福建卷为《物质结构与性质》和《有机化学基础》二选一,而全国卷则是《物质结构与性质》、《有机化学基础》和《化学与技术》三选一。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高考 统一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