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明年起福建省高考使用全国统一命题卷

fq.fjsen.com  2015-08-27 09:13:51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福清市高招办获悉,2016年起,福建省高考将使用全国统一命题的试卷(俗称“全国卷”)。明年起全国共有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使用高考全国卷。

据了解,福建省高考试卷与全国卷在能力要求、考查内容和题型结构上总体相近,但又有所区别。

语文:名句名篇有所增加

在考查内容方面,最大的变化是名句名篇有所增加,全国卷要求64篇(段),福建卷只要求40篇(段)。不过,文学名着、文化经典、时文短评这三项国家卷没有要求。

在试卷分值上,全国卷作文60分,福建卷作文则是70分(另有时文短评5分,实际75分);文学类、实用类文本阅读(选考),全国卷约25分,福建卷只有15分;古代诗文阅读,全国卷约35分,福建卷27分;语言文字运用,全国卷20分,福建卷17分(含时文短评5分,实际12分);论述类文本阅读,全国卷约10分,福建卷9分。

数学:选考内容及试卷结构有区别

全国理科卷对数列考查的分值高于福建卷,新增考点的考查分值低于福建卷;全国文科卷对立体几何的考查分值高于福建卷,但在三角函数和新增考点的考查分值低于福建卷。

从选考内容看,全国卷文理科均设选考题,占10分;福建卷仅理科卷设选考题,占14分。从试卷结构看,全国卷选择题及填空题的占分比例略高于福建卷,且全国卷中档题居多,无明显的“送分题”与高难度的“压轴题”。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高考 统一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