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福清政务> 正文

福清市领导赴基层检察安全生产工作

fq.fjsen.com  2015-08-27 08:49:15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昨天,福清市委书记陈春光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福清市重要行业、敏感区域等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福清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健参加检查活动。

当天,陈春光一行首先来到融音液化气有限公司,察看液化气罐区、充装台等设备运作情况,了解安全培训、安全监测、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切实落实安全管理体制,加强安全培训,将抓服务与抓安全相结合,做一家负责任的企业,为广大居民提供安全放心的清洁能源。

在中石化洋埔加油站,陈春光认真检查了安全评价报告、内控管理体系、安全生产制度落实、从业人员培训等情况,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强化自查和源头管理,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检测,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在融南汽车加气站,陈春光察看了企业内页资料、规章制度建设、消防器材配备等情况,要求企业要把安全管理放到与产品质量同等重要的位置,进一步完善内控管理体系,查找安全管理薄弱点,切实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

在三山吉洋烟花爆竹有限公司仓库存放点,陈春光详细询问了烟花爆竹仓库的安全间隔距离、库存量、消防安全制度及应急预案制定等情况。他要求,易燃易爆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和操作规程,全面提高防范水平和应急抢险能力,切实加强安全管理,抓实抓细每个环节。

检查中,陈春光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安全责任,始终保持警钟长鸣、安全至上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做实做细工作,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充分利用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加强安全源头监管和动态监控;要切实落实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的日常监管,督促查找不足,消除安全隐患;要狠抓责任落实,构建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责任意识和广大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福清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又讯 昨天上午,福清市长许南吉、副市长常元利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企业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天,许南吉一行先后深入中海福建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宏路东坪分输站、福州物联民用爆炸器材有限公司福清分公司、福建奋安铝业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相关技术监管人员配置、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许南吉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绝不疏忽一个漏洞,绝不落下一个盲点,绝不留下一个隐患。

许南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吸取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教训,时时刻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进一步细化危化品、粉尘涉爆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忧患意识,严格查找问题、堵塞漏洞、落实责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又讯 昨天,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德玉、副调研员林传金带领有关人员赴龙田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王德玉一行先后来到旭辉铝业、友发公司、东威水产、大真加油站等地,实地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储存区域,重点检查了企业安全措施、应急处置方案制定、隐患排查等工作落实情况。

王德玉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主动对照相关标准,全面、彻底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加强日常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做到第一时间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积极开展消防演练等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生产意识,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又讯 昨天下午,福清市政协主席游美兴、副调研员张忠康赴阳下街道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当天,游美兴一行听取了阳下街道安全生产相关工作汇报,并前往洪良染织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游美兴要求,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完善安全设施及应急预案,切实提升应急处突能力;要将责任细化到位,加强对薄弱环节、重点环节的巡逻检查工作,注重查找安全隐患,细化监督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陈春光 安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