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区镇新闻> 正文

镜洋镇实施“一线工作法” 强力推动项目建设

fq.fjsen.com  2015-08-20 08:50:42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丰沃生物科技两栋厂房正在安装机械;火麒麟食用菌厂房正在进行内外立面粉刷;君踏福鞋业1号厂房和宿舍楼正在进行内部粉刷……今年来,镜洋镇实施“一线工作法”,强力推动项目建设,有力促进了经济持续健康发展。1-6月份,镜洋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9.8亿元,固定资产投资21160万元,工业固定资产投资7650万元。

为有效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项目建设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镜洋镇以决策在一线落实、干部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的“三个一”工作机制为抓手,实行一线倒逼制度。

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项目的跟踪和督查。镜洋镇建立了领导挂钩制度,根据党政领导分工及包片情况,班子成员齐上阵,细化分解建设项目,形成党政主要领导抓全局,分管领导牵头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紧盯目标,将责任落实到一线。该镇倒排工期,将首问责任制、协调服务制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制度落实到项目建设中,确保重点项目建设“一路绿灯”,加速快跑。在每周的党政联席会上,各项目责任人汇报项目进度,及时梳理项目推进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对策,确保项目有序推进。镇主要领导多次带队深入项目、建设工地现场办公,全力破解征交地、资金等制约项目建设、生产等问题和困难。

主动靠前服务,加强分析调度,促进经济提速增效。镜洋镇加强了规模以上企业产值统计与指导,督促企业报足产量。督促重点企业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按计划建成投入使用。深入挖掘2000万元产值临界点规模以下企业的潜力,帮助规模以下企业转为规模以上企业。为光阳蛋业、闽海药业、南宾树脂等企业做好上市引导、培训服务。盘活区内存量土地,对土地闲置企业加大督促力度,促其新建厂房自用或出租,对已停产的企业予以牵线搭桥,进行资产重组或二次招商。

2015年,镜洋镇共有8个项目列入福清市“行动计划”,年度计划投资1.9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9500万元,累计完成投资比例50%.另外,其他重点项目也顺利推进。环东张水库截污工程支管(镜洋段)建设项目总长17公里,需征租地330多亩,总投资约3000万元,已完成征租地185亩,已施工完成9.5公里。“西气东输”项目镜洋段总长15.5公里,需征租地600多亩,已施工完成14.5公里,完成征租地558亩,分输站用地36亩已征用,目前正在建设中。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社会 项目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