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教育> 正文

2015年福清招聘教师面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

fq.fjsen.com  2015-05-28 09:14:36   来源:  我来说两句

2015年福清市新教师招聘工作在全省统一笔试的基础上,按规定进行统一面试。今年招聘的新教师面试对象有三大类:1、中学教师招聘面试(免费师范生);2、小学教师招聘面试(含特教、不参加全省统一笔试和参加全省统一笔试的毕业生);3、幼儿园教师招聘面试(参加全省统一笔试的毕业生)。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面试工作安排

1、参加面试考生的确定办法

(1)参加全省统一笔试对象,以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再按照各学科拟招聘计划数与进入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人数确定面试人选。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资格审核的视为弃权面试,产生的空额按同一学科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一次性依次递补。

(2)不参加全省统一笔试的研究生以及国家免费师范生直接参加面试。

2、参加面试考生名单、面试时间地点、面试形式范围、及相关要求

(1)公布参加面试考生名单(详见福清教育信息网公告栏)

(2)面试需带证件要求

①不参加全省统一笔试对象的研究生及国家免费师范生面试时需带本人身份证。

②参加全省笔试对象,面试时需带资格审核合格编码(准考号)和笔试准考证以及本人身份证。

(3)学科及时间地点安排

①幼儿园

时间:2015年5月30日(星期六)一天。

地点:康辉幼儿园。

②小学语文(包括特教、报考语文科的研究生)、英语、信息技术、思想品德、心理健康和中学各科教师(免费师范生)。

时间:2015年6月14日(星期日)一天。

地点:福清二中

③小学数学教师(包括报考数学学科的研究生)、体育(包括报考体育学科的研究生)、音乐(包括报考音乐学科的研究生)、美术(包括报考美术学科的研究生)、科学学科教师。

时间:2015年6月15日(星期一)一天。

地点:福清二中。

(4)中小学面试形式

编写教案、片断教学。

上午8:00考生开始按抽签顺序分批进入准备室,8:30开始面试。

每位考生熟悉教材、编写简案限时30分钟以内;片断教学12分钟。

(5)面试参考范围

①中学:限于高中起始年级的教学内容

②小学:限于小学4年级教学内容。

体育学科采用小学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师用书》;心健学科采用《小学生心理健康》。

③特教:限于小学语文4年级的教学内容

④幼儿园:包括专业知识和技能技巧(说、弹、唱、跳、绘画)。

(6)考务及监督

面试考务工作由福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教育局共同负责,命题与评委委托外地相关部门选派专家负责,并邀请市人大、政协行风、政风监督员进行全程监督。考场实行全程录像监控。每位考生面试成绩当场公布。综合成绩于考试结束的当天在福清教育信息网上公布。

福清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

福清市教育局

2015年5月26日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教育 教师 招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