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阴镇省级“小城市”试点建设稳步推进

fq.fjsen.com  2015-05-13 08:51:27  滕端钦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该镇今年还确定了七大建设任务,包括钱塘洋起步区土地报批收储、基础设施以及公共设施配套项目等,作为省级“小城市”试点建设的启动项目。其中,钱塘洋起步区总面积2300亩,总投资约8亿元,西部布局自贸区相关商务功能,东部布局港区办公及配套居住功能。先期将启动报批收储500亩,拟引进小型城市综合体,筹建与产业、港口服务相配套的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配套以及产业职工宿舍、商业办公楼等设施。目前该镇正在启动报批收储程序,预计下半年可望完成收储并启动建设,年计划投资3亿元。

此外,江阴镇还斥资7.4亿元,建设总长11.54公里的6条园区道路,打通港区、园区、镇区纵横通道,实现“港-产-城”联动联通。这6条园区道路将采取“提升两横,建设一纵”方式,搭建“小城市”路网。“提升两横”指实施南港大道和兴林路两侧景观绿化及慢车道、人行道改造;“建设一纵”指建设江阴大道南段直达工业区。其中,兴林路两侧改造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南港大道及江阴大道北段改造提升工程总投资2500万元,主要是完成道路雨污管网铺设、道路绿化、慢行道和人行道建设;江阴大道中段全长2.12公里,宽40米,计划投资2亿元,今年计划投入2000万元启动报批设计工作,使之成为连接江阴镇区与工业区的“主动脉”.目前,这些项目正在进行路段测绘、勘测、钻探、前期设计等工作,预计下半年将启动建设。

据介绍,该镇拟推进重点项目安置区道路改造及绿化工程扫尾工作,对接南港大道;启动钱塘洋起步区建设,对接兴林路。总投资6000万元的重点项目安置区D区西林公寓楼项目已启动,今年拟建设安置区D区三幢11层160套的西林公寓楼。总投资6500万元的安置区A区配套工程及周边道路建设也在加快推进中,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安置区生产生活环境。

另悉,该镇还在充分借鉴省试点政策及其他小城镇建设经验的基础上,草拟了《关于推进江阴省级“小城市”建设试点的若干实施意见(草案)》,并在土地利用、城镇建设、财税支持、社会事业发展、筹融资以及机构编制和户籍管理等方面进一步细化优惠政策,开展招商引资,筹措建设资金。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