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上迳镇犁壁山发现成片油杉树 共100余株

fq.fjsen.com  2015-05-11 09:02:33  郭成辉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7日,记者在福清上迳镇树林村山上发现一片油杉林。

该油杉林密集分布在一个名叫犁壁山的山腰中,共100余株。小的油杉树直径约10厘米,大的已超过30厘米。记者发现,位于该油杉林附近的村道上,也零星散布油杉树,有的树直径超过40厘米,树高约10余米。

油杉树树形漂亮,可作为园林绿化树种,同时,该树还能入药,具有消肿解毒的作用,系省级保护植物。据了解,油杉主要分布于我省福州、永泰、福清和莆田、泉州、漳州以及广东东部、广西南部等地区。由于人为干扰,破坏严重,成片的油杉林极为罕见,多散生在阔叶林中。

“这说明树林村的生态环境适宜油杉林成长。”上迳镇林业站工作人员林祥明说,这是该辖区迄今为止首次发现保存完好的油杉林,目前,该镇拟上报市林业局,准备将其作为保护区予以重点保护。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