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龙江街道“农家书屋”有数百本书 书香四溢

fq.fjsen.com  2015-05-08 09:23:09  林金玉 通讯员 卢文明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春耕农忙时节过去了,福清龙江街道小南洋村的“农家书屋”非常安静,几位村民正认真翻阅图书,给自己“充电”,书柜上的农业、科技、法律等书籍让人目不暇接。

“现在村民富裕了,开始追求更好的生活,不少人喜欢看养生方面的书,有些村民还把菜谱借回家研究。”小南洋村调解主任洪虎说,自从该村开设“农家书屋”以来,到了下雨天或农闲时节,村民都会进书屋借阅书籍,目前农家书屋共有数百本书籍,可以满足回乡创业人员、种养殖大户、离退休人员、留守儿童等不同人群的阅读需求。

洪虎说,该村的农家书屋按照科技、文化、政治、法律、生活百科、文学艺术、幼儿教育等类别进行有序放置,墙上悬挂有《图书借阅登记本》、《图书目录登记本》、《征求意见登记本》等簿册,平时有专职人员做好登记、上架和保管等工作。曾经一本难求的致富经,如今成批送到村民面前。曾经让农村孩子犯愁的课外读物,如今近在咫尺。曾经遥不可及的世界,如今也一一呈现在村民面前,可以说,农家书屋是群众业余休闲的好去处。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