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清频道 > 福清艺术家之窗 > 艺术之家 > 书法 > 正文

陈文奇

2015-05-08 15:14:24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福清站  

浑身是书香与酒香

2003年,陈文奇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事业方向——酒。

为了熟悉这个市场,他,一个私企老板,竟然去给青岛啤酒代理商当搬运工,一个月赚1200元工资。

早上不送货的时候,他跟着青岛啤酒的业务员到处跑市场,聪明的他,总能看到普通业务员看不到的东西,他跑到公司里找管理阶层提看法、意见和建议。总经销商看中了他的才干,让他参与管理,他的才能开始显山露水。

在熟悉酒业销售的行情,积攒了一定的人脉之后,2010年,陈文奇自立门户引进了“云南红”到福清,开始把葡萄酒事业做得风生水起。

事业有成后,陈文奇对书法更是痴迷了。从硬笔到毛笔到篆刻,从小字到大字,从欧阳询到“二王”,书法名家的作品被他临摹得像模像样。不止如此,他还经常请教各地书法名家,为自己“点拨”。每次得到这些名家的指点,他都如获至宝,回家继续苦练。

陈文奇练字有个特点,就是先难后易,挑战自己。因为文化水平不高,步入不惑之年的他开始从“头”学起,希望自己的鉴赏能力和文化底蕴有所提高。慢慢地,书法名家的特色、毛笔的优劣等,他也能道出个一二来。

当别人和他谈钱谈生意时,他都很淡然,只有谈及书法,谈及名家,他的眼神里才会泛着神采。靠着天赋和勤奋,慢慢的,他的字,越写越好,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朋友的喜欢。

这就是陈文奇。虽然只有小学毕业,却浑身都是书香与酒香,即便一生坎坷,仍然聪敏好学、坚定执拗,光阴荏苒,不忘本心。

链接:个人作品集

1  2  3  


频道公告 更多>>

名家名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