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准备好了吗?青运会福清赛区志愿者们来了

fq.fjsen.com  2015-05-05 09:22:45  林翔 高晶晶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5月4日,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福清赛区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市体育馆内举行,福清市领导叶友琛、严萍、叶小斌、张忠康出席了大会,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团委、青运会福清赛区志愿者及侨乡小记者团代表等共400多人参加活动。

誓师大会上,青运会福清市执委会志愿者工作组组长、团市委书记陈曦介绍了志愿者工作组的工作情况。与会领导分别为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授旗,并为侨乡小记者团代表颁发聘书。志愿者代表宣读了《我准备好了》倡议书。

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友琛对志愿者提出了殷切期望,他指出,承办好青运会赛事是当下福清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期待,青运会青年志愿者行动是福清市青年志愿者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次宝贵机遇和有益实践。他希望青运会志愿者要努力成为志愿者服务的践行者,为迎战青运会做好充分准备,在志愿服务工作中要以美好形象展现素养,以真诚微笑服务他人;要努力成为当代青年形象的展示者,自觉成为福清优秀青年的代表者,展示好青年形象,体现好青年作为;要努力成为美丽福清的宣传者,成为福清城市发展的一张张鲜活名片,让来福请参赛的选手、观赛的朋友了解福清、爱上福清。同时,他还要求团市委、市文体和旅游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宣传,在全市范围深入推进“服务青运会争当志愿者”主体实践活动,营造良好的志愿者服务氛围。

随后,会场上全体360名赛会志愿者集体起立宣誓,作出了“志愿服务、微笑奉献”的庄严承诺(如图)。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青运会志愿者成长日记展,在“志愿者点赞墙”上按下手印,并在360名赛会志愿者笑脸的“笑脸签字墙”上签名,共同为志愿者加油。

活动结束之后,青运会福清赛区志愿者团队开展合作项目培训,志愿者们分别组队,通过游戏方式方式进行培训,旨在训练志愿者的沟通技巧、团队协作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更好地迎战青运。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