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英国政府、企业访问福清核电 关注华龙一号

fq.fjsen.com  2015-04-29 08:38:13   来源:北极星核电网  我来说两句

北极星核电网讯:近日,英国政府、企业代表团一行22人,在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桦的陪同下访问福清核电。代表团表示非常关注“华龙一号”的建设情况,希望福清核电能够不断努力,顺利建成示范工程;同时也希望中英双方今后在核能领域密切沟通与协作,进一步深化友谊。

交流期间,代表团一行听取了关于中核集团、中国核电、福清核电基本情况以及“华龙一号”自主三代核电技术路线示范工程技术特点的介绍,并就加强中英双方在核能领域合作、参与第三国核电市场等相关事宜进行了交流。代表团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华龙一号”国内示范工程现场准备情况以及福清核电1号机组主控室,3号机组核反应堆厂房20米平台。

秦志军代表国家能源局对英国政府、企业代表团来华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国和英国在能源合作与发展领域开展了广泛、卓有成效的合作,并建立了多渠道、多层次合作机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希望通过此次机会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核能领域的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陈桦表示,中核集团高度重视与英国同行的合作,期望与英国同行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开发两国核能市场,携手进军第三国市场,也期待着双方合作能结出更多硕果。

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开发部、核环保工程事业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及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陪同。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