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江阴工业区预投8.655亿建设基础设施项目

fq.fjsen.com  2015-04-22 09:36:23  滕端钦 实习生 陈梦茹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昨天,在福清江阴工业区西部片区天辰耀隆公司,记者看到,大型硫酸铵包装生产线正开足马力运转。“眼下正值东南亚地区农业施肥的高峰期,因此,海外客户对硫酸铵产品的需求有了明显增加,今年以来已出口硫酸铵产品10多万吨。”该公司销售主管林文瑞说。

作为福清市成功对接央企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天辰耀隆己内酰胺项目不仅填补了我省该项目的空白,也为延伸福清市化工产业链注入了强大的活力,对江阴工业区化工园区迈进千亿产业园目标具有促进作用。林文瑞说,这条年产20万吨的己内酰胺生产线目前是全世界单条生产线产能最大的,自去年8月份启用至今,已实现满负荷生产,每天正常生产近600吨己内酰胺。

无独有偶。同为江阴工业区重点项目的中景石化科技园建设也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首套聚丙烯项目的设备安装已进入尾声,首套丙烷脱氢装置正在进行大型设备吊装前的准备工作,技术人员正认真测试装置(如图)。下一步,将进行电气仪表的安装与调试,预计6、7月份即可投产。

中景石化科技园由中国软包装投资建设,占地3000亩,总投资150亿元,于2012年动建,拟建设3套聚丙烯装置和2套丙烷脱氢装置,年计划生产160万吨聚丙烯树脂、160万吨丙烷脱氢制丙烯单体、10万吨纯氢气和年储运吞吐400万吨液化石油气,全部达产后总产值可望达400多亿元,拉动下游产业链200亿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清江阴工业区在天辰耀隆、中景石化这些“领头雁”的引领下,重点围绕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和集装箱吞吐量双增20%主要目标任务,吹响建设的冲锋号。据统计,一季度,江阴工业区主要经济指标继续向好,实现“开门红”:规上工业产值达27.87亿元,比增37.68%;固投18.76亿元,比增70.04%;集装箱吞吐量25.33万标箱,比增18.66%。此外,一季度全区累计工业用电量3.07亿度,比增100.65%。全区列入福清市2015年“行动计划”项目共有26项,年度计划总投资55.72亿元。截至2月底,各个项目建设基本上按序时进度推进,累计完成投资13.34亿元。

另悉,下一阶段,江阴工业区还将使出“组合拳”,狠抓产业发展,强化全年目标实现。将继续加快天辰耀隆己内酰胺技改扩建项目、耀隆化工合成氨技改扩建项目、福耀江阴工业园和银河国际汽车园、德隆鞋业等产业项目建设,重点督促服务今年计划投资28.3亿元的9个在建项目,促其早日建成投产。协调服务今年计划投资2.7亿元的12个拟建项目,促其早日动工建设。跟踪服务总投资186.27亿元的10个在谈项目,争取早日签约落地,从而形成梯度持续发展的良好态势。

此外,福清江阴工业区今年还计划投资8.655亿元实施12个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投资4.33亿元启动省级“小城市”试点建设。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