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清频道 > 福清艺术家之窗 > 最新动态 > 正文

石齐、石琳、石满画展在重庆举办

2015-04-21 14:50:53 林秋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责任编辑:陈瑜辉  

东南网4月21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为期5天的“异彩三峡·魅力重庆”——石齐、石琳、石满画展4月15日在重庆市三峡博物馆举办,展出石齐及其女儿石琳、儿子石满的作品数十幅。

石齐,1940年生于福清,1963年毕业于福建工艺美院,1976年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现为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石齐艺术研究会会长。他主张绘画艺术形态三象(具象、印象、抽象)并举的理论,历经数十年探索创立了前无古人的“三象合一”的大视觉画风。石齐中国画、油画、书法、雕塑皆精,其作品深受社会赞誉。他创办了新中国画画家班,近十多年来润育学子近千名。在国内外出版画集30余种,举办个展30余次。曾获联合国教科文等四个组织颁发的世界和平奖,以及法国卢浮宫艺术沙龙展金奖。

石琳现为中国石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她自幼受父亲影响,主画花鸟。作品充满了勃勃生机与豪迈气度,笔风含蓄内敛,极具浪漫主义色彩。她的画作处处可见自由的笔触、激荡的画面,给人以松动而又自由的快感。石满现为中国石齐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创作中心任研究员。他的作品激情奔涌,笔墨老道,活力超乎寻常。多次参加国内外展出并获奖,出版有《石满画集》。

频道公告 更多>>

名家名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