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福清频道 > 福清艺术家之窗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叶向高书法长卷《洛神赋》将于6月20日拍卖

2015-04-21 14:43:06 林秋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责任编辑:陈瑜辉  

叶向高书法长卷《洛神赋》即将拍卖

东南网4月21日福清站讯(本网记者 林秋明)记者获悉,叶向高的纸本草书长卷《洛神赋》、隐元禅师的草书作品,将于6月20日由华夏拍卖行在厦门拍卖。我市收藏界人士呼吁融籍企业家积极参拍,不让其外流。

《洛神赋》是三国时期文学家曹植创作的辞赋名篇。曹植模仿战国时期楚国宋玉《神女赋》中对巫山神女的描写,叙述自己在洛水边与洛神相遇的故事。此赋虚构了作者与洛神的邂逅相遇和彼此间的思慕爱恋,但由于人神道殊而不能结合,最后抒发了无限的悲伤怅惘之情。全赋辞采华美,描写细腻,想象丰富,情思绻缱,若有寄托。记者注意到,该作品长450厘米,宽高45厘米,落款为“叶向高”,钤印为“叶向高印”、“台山”。起拍价是100万元。

1  2  


频道公告 更多>>

名家名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