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银行卡握在手里 钱在异地被取走

fq.fjsen.com  2015-04-22 09:16:48  陈生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银行卡明明在身上,却收到了钱在异地被取走的短信,近日,湖南来融打工的胡先生就遇上了这样的奇怪事。

胡先生手机里的信息记录显示,4月16日晚8点多,他的工商银行卡户头,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里,连续4次被取走8000元人民币,还有一次被取走500元。

胡先生说:“16日晚上8点多,我发现银行卡里的钱被人取现了,但是卡在我身上,每笔钱都有收手续费,我第一反应可能就是这个卡被复制了,我马上打95588挂失,挂失了以后对方就取不出来了,挂失完以后我就报警。”

银行卡明明在自己身上,钱怎么会在异地被人取走?胡先生认为,银行有保障储户资金安全责任,在其一直持有银行卡、从未泄露取款密码,且没有办过淘宝等任何刷卡记录的情况下被他人在异地盗取,银行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发生像胡先生这样的案例并不在少数,像胡先生这样的情形,应该怎样为自己维权呢?记者请教了律师。

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律师翁凡说,遇到类似情况,除了挂失,还要马上向公安机关报警立案,以查明储户存款在外地被取走的真正原因。如果是储户的原因导致存款被异地取走,银行是不负责任的;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是储户原因导致户头的钱被异地取走,那么银行要承担责任。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