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社会民生> 正文

今年福清泽岐风电场发电量已超2100万千瓦时

fq.fjsen.com  2015-02-25 08:30:16  陈希龙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2月18日是大年三十,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福清泽岐风电场的员工仍像往常一样,加强室外巡查、室内监控和故障排除工作,保证风电发电机组正常运行,源源不断地为千家万户送去光明。

在泽岐风电场,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部主任郑国弟告诉记者,截至2月18日12时,今年泽岐风电场发电量已超2100万千瓦时;自2011年3月27日首台风机投产以来,总发电量已逾5亿千瓦时,达5.08亿千瓦时。

泽岐风电场位于三山镇泽岐盐场一带,由中闽(福清)风电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5亿元,共安装24台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4.8万千瓦,于2009年12月正式开工建设。2010年10月,第一台风机基础开始施工,12月开始风机吊装。2011年6月,完成全部风机基础施工,7月完成风机吊装。2011年3月27日,首台风机投产试运行,7月20日,24台风机全部并网发电,年发电量约达1.2亿千瓦时。

作为清洁能源,风电在节能减排方面效益明显,郑国弟向记者算了一笔账:与同样装机容量的燃煤电厂相比,泽岐风电场每年可节约3.4万吨标准煤,可减少灰渣产生量1.2万吨,减少SO2产生量770吨,减排CO2约10.9万吨。到目前为止,泽岐风电场总发电量达5.08亿千瓦时,节约14.3万吨标准煤,减少灰渣产生量5.05万吨,减少SO2产生量3239吨,减排CO2约45.9万吨。

据介绍,除夕当天,泽岐风电场值守员工共完成24台风机定期检查维护项目,紧急处理1台风机驱动等故障,避免了发生风机停机,确保所有风机正常运行。

“为了给千家万户在除夕夜送上光明,我们将坚守岗位,保障正常发电。虽然无法与家人团聚过年,但是看到万家灯火通明,欢欢喜喜过大年,我们和大家一样满心欢喜。”郑国弟说。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