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2014年福清市实现经济指标数额超2000亿元

fq.fjsen.com  2015-01-20 11:06:42  陈希龙 实习生 俞敏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有关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较大的严峻形势,福清市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企稳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6个特点。

——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平稳。全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9.81亿元,比增10%;公共财政总收入72.17亿元,比增13%,其中地方公共财政收入47.95亿元,比增11%;工业总产值1475.48亿元,比增12.5%,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400亿元,比增12.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65.2亿元,比增16%;固定资产投资608.9亿元,比增10.8%;实际利用外资2.42亿美元,比增14%.

——产业升级步伐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成功引进了华佳彩光电项目,福清核电1号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天辰耀隆、嘉捷电子等11个项目建成投产。万达广场、红星美凯龙、裕荣汇等大型综合体项目建成开业,江阴整车进口量位居全国新批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首位,永鸿文化旅游城等旅游项目抓紧建设。以“一区三园”建设为重点的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改革与建设试点工作扎实推进,全市近半耕地面积实现流转,设施农业面积位居全省第一。

——项目建设成效明显。全市418项“五大战役”项目、109项重点项目均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三维”对接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签订了50个总投资412.5亿元的“三维”项目,全市入库“三维”项目达155个,总投资1456亿元。

——改革开放持续深化。扎实推进政府机构、行政审批制度、财政预算管理体制、工商登记管理制度、投融资体制等方面改革,积极推进简政放权,行政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进一步激发了经济社会发展活力。深入实施全方位开放战略,对台合作交流取得新进展,新引进3个总投资1.42亿美元的台资项目,举办了石竹山梦文化节、宗鹤拳、海峡两岸合唱节等对台特色文化交流活动。

——海港新城建设扎实推进。扎实推进全省首批县(市)城乡总体规划暨“三规合一”试点工作,大力实施城乡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江阴铁路支线开通运营,环城路、滨海大通道、滨江大道等交通主动脉建设全线推进。东部新城、观溪新区建设拉开框架,江阴镇被列为首批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龙田镇滨海新城、高山镇邱厝片区改造提升工程、渔溪镇小流域整治等起步区建设加快推进。着力完善园区发展平台,共投入40.4亿元,重点推进25个园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全力提升园区配套水平和承载能力。继续深化“三城同创”工作,深入推进宜居环境建设,顺利通过国家级生态市创建工作验收,荣获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

——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加大对民生工作的投入,全年用于民生事业的财政支出达46亿元,占公共财政支出的76.7%.预计全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3.23万元,比增8.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65万元,比增11.5%.全面推进今年15类96项为民办实事项目,教育、卫生、文体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社会保障水平不断提升,社会安定稳定局面持续稳固。

来源:福清侨乡报 作者:陈希龙 实习生 俞敏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 要闻 经济 指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