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要闻> 正文

福清“嘉儒蛤”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技术审查

fq.fjsen.com  2015-01-15 19:29:16  谢雄 来源:福清侨乡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1月10日—11日,在国家质检总局组织召开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技术审查会上,福清市申报的“嘉儒蛤”地理标志产品保护顺利通过与会专家的技术审查。这是福清市第一个通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标志着福清市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实现“零的突破”.

据了解,福清市素有“花蛤之乡”的美称,是全国花蛤和养殖所需苗种的重要区域。“嘉儒蛤”养殖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品质独特优良,产业链延伸广,具有独特的经济价值。2012年,福清市嘉儒蛤养殖面积达2620公顷,产量达51000吨。2010年—2012年,全市嘉儒蛤垦区育苗面积达4140公顷,年产嘉儒蛤苗7150亿粒,年产值达1.5亿元。福清市现有嘉儒蛤净化加工企业4家,年加工商品蛤3800吨,年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主要以活蛤销往广东、福建、江西、浙江、上海等国内市场,也通过嘉儒蛤深加工,向日、韩及欧盟、美国等国际市场出口活蛤或真空包装蛤、单冻全壳冷冻蛤、块冻煮蛤肉等。如今,福清市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的花蛤垦区土池育苗基地。

据悉,地理标志既是产地标志,也是质量标志,更是一种知识产权。地理标志保护的产品,具有统一的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标志,执行统一的国家标准。“嘉儒蛤”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顺利通过,对进一步推动福清市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工作、有效规范“嘉儒蛤”产品市场、维护品牌声誉、促进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