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部门风采 > 正文

福清市委卫健工委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医疗服务向基层延伸

2024-03-27 17:23:58 作者:薛雅平 郭嘉盈 刘梦星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子锋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3月27日讯(记者 薛雅平 实习生 郭嘉盈 通讯员 刘梦星)近年来,福清市委卫健工委充分发挥党建护航引领作用,积极落实“家门口”党建工作,福清市卫健系统“红细胞”志愿服务队结合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做好家庭医生签约、送医送药送健康进社区进乡镇进校园,推动优质医疗服务下沉,缓解边远地区和特殊人群看病就医急难愁盼情况,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上级医院的优质健康服务,让群众健康有“医”靠。

健康服务进社区

共建红色“朋友圈”

福清市委卫健工委大力推进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现代化,积极拓宽近邻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与社区共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共建红色“朋友圈”,敲开健康生活“幸福门”。

日前,福清市医院联合福和社区开展党建共建义诊活动。义诊现场,来自福清市医院泌尿外科、妇科、护理部等科室的党员医务工作者,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与指导,通过询问病情、测量血压等方法,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的病情及问题,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医疗卫生科普知识。

健康服务进乡镇

资源下沉有温度

福清市委卫健工委高扬党建引领主旋律,不断深化以“龙头医院带中心、中心乡镇辐射一般,突出中心、梯次发展”的“1+5+X”发展模式,形成“15分钟就医诊疗圈”,以“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模式培育有组织、高素质的为民服务队伍,持续推进龙头医院优质医疗服务有力有质下沉。

近日,福清市第二医院党总支组织肾内科医护团队前往龙田镇东庭村开展义诊活动。村民们纷纷前来咨询和检查,党员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他们答疑解惑,向村民们普及预防疾病、合理饮食、科学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引导村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福清市第三医院党员志愿者前往港头镇卫生院,开展义诊咨询志愿服务活动。骨科、康复科、内科、药剂科等专科骨干医疗专家为就诊群众解答健康问题提供疾病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服务,帮助他们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情况,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村民们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党的温暖和关怀,也让他们更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

健康服务进校园

医校携手传关爱

福清市委卫健工委找准查实问题短板,切实在解民忧、暖民心的医疗服务过程中下功夫,推动医校共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把健康服务的触角延伸到群众需要的每个角落。

镜洋镇卫生院党支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联动福清亮晶眼科医院进入辖区内多所幼儿园送健康。活动中,党员志愿者耐心地为小朋友们进行内科检查、视力及眼底镜检查、血红蛋白浓度检测等基础健康检查。同时,医护人员向现场小朋友们进行了健康指导。

据统计,2023年以来,福清市卫健系统共开展送医送药、健康宣教等党员志愿服务200多场,义务接诊近2万人次,发放宣传材料近10万份。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病种类型更多、专业性更强、重点更突出的专家诊断服务,大幅提升了家门口的医疗服务水平。

据了解,下一步,福清市委卫健工委将坚持党建引领,把不断改善医疗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党员干部走出去,医疗资源沉下去,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更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