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正文

龙山街道开展灾后自救全力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fq.fjsen.com  2023-09-11 17:13:16  陈品洪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9月8日讯(记者 陈品洪)9月6日,记者在利桥古街看到,龙山街道干部正在协调环卫工人等清扫垃圾、清除淤泥、冲洗道路……

“受台风强降雨影响,利桥古街出现积水和停水停电情况。我们第一时间协调上级部门,申请‘龙吸水’等应急设备。目前,有3台大型‘龙吸水’在现场作业。”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利桥古街,该街道其他村(社区)也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情况。为尽快恢复辖区生产生活秩序,龙山街道组织企业、商户、居民积极开展自救,共同做好灾后重建工作。

据悉,台风过后,龙山街道多措并举,开展自救工作,及时对辖区险情进行摸排,并统计受损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及时跟进处置,保障群众权益。同时,以网格化为依托,入户走访,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做好受灾人员的安置工作,并快速抢修损坏的基础设施,提升群众安全感与满意度;加强辖区道路及河道巡查,及时做好河道清理、道路清障工作,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做好公共场所卫生处理和防疫消杀工作,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9月6日上午,龙山街道还会同爱心企业“万福龙江福邸”,走访慰问抢险救灾一线工作人员和受灾群众,向一线工作者表达崇高敬意,鼓励受灾群众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并分发油、米、方便面、矿泉水等300份慰问品。

  • 责任编辑:黄盛青     标签:福清市,群众,龙山街道,做好,辖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