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直击现场!2023年福清市首届“龙江杯”传统龙舟比赛激情开赛!

2023-06-21 17:45:58 作者:俞雅萍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清6月19日讯(本网记者 俞雅萍)6月18日,2023年福清市首届“龙江杯”传统龙舟比赛在福清市龙江利桥古街河段上火热开赛。本届龙舟赛由中共福清市委、福清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福清市委宣传部、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福清市水利局承办。来自福清市各镇街24支代表队、4支嘉宾队伍(核电、京东方、长乐区、闽侯县)共28支队伍参赛。

参赛队伍名单(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俞雅萍 摄)

活动现场,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等嘉宾领导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俞雅萍 摄)

同舟同心,龙舟竞渡。上午9点,随着一声枪响,大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鼓声雷动,数条龙舟竞相划破水面,划手们配合着鼓点的节奏奋力下腰、提桨破水,只见龙舟两旁浪花激扬,纷纷加足马力向终点冲去,在200米的直道上赛出了“速度与激情”。

比赛现场(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俞雅萍 摄)

比赛现场氛围热烈,如火如荼。岸边加油声、呐喊声连成一片;利桥古街河段上的龙首轻舟,侧看似箭一般轻盈纤长,划破水面。同场竞技的队伍们,动作整齐划一,蓄势出发。两支龙舟咬得紧时,在场每个人的心都悬了起来。

围观群众观看龙舟比赛(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俞雅萍 摄)

尽管大多数队员是首次参加划龙舟赛事,但经历了前几次的团队集训后,无论是默契度还是团队配合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比赛中,大家气势如虹,“不服输、争第一”的表情写满在队员们的脸上,这也是活动现场最生动的拼搏写照。

比赛过程中,一艘龙舟在冲刺时不慎倾覆,由应急局统筹组织的福州森林消防大队、福清市蓝天救援中心的数艘救生艇数秒内陆续到达倾覆龙舟旁,按照既定预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第一时间将落水运动员悉数救起并将龙舟拖离比赛场地,打了一场漂亮的“闪电救援战”。

福州森林消防大队(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俞雅萍 摄)

据悉,此次活动期间,福清市应急局还协调组织了福州森林消防大队,福清消防救援大队,福清蓝天救援中心等救援队伍共计80余人,8艘动力救生艇,4块桨板,2辆水陆两栖救援车、救援无人机1台及大量救生圈、救生衣等救援装备,真正做到救援人员到位,工作责任落实,应急保障齐全。

福清蓝天救援队(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俞雅萍 摄)

经过排名赛、小决赛、决赛三场精彩激烈的角逐,最终三山镇代表队以47秒83的优异成绩获得冠军,海口镇代表队以47秒89的成绩获得亚军,南岭镇代表队以48秒09的成绩获得季军。

颁奖现场(东南网福清频道记者俞雅萍 摄)

“比赛超刺激!我们拼尽全力,同舟同心向前划,不留下任何遗憾!”参赛选手赛后开心地分享参赛感受。

“共同划一条船并不是件容易的事,需要整船人齐心协力、动作整齐划一,难度很大。”现场观众表示,在比赛中看到了大家同舟共济的团队合作精神,感受了勇往直前、奋勇拼搏的向心力和战斗力,深受鼓舞,倍感振奋!

赛事组委会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赛事让更多的龙舟运动爱好者参与其中,在打造与福清市相适应的传统特色体育赛事品牌的同时,能让更多人感受到端午文化的精彩和快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