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清:渣土洒落18000平方米 公路人凌晨忙清理

2023-06-13 16:31:20 作者:陈秋艳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林学武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清6月13日讯(通讯员 陈秋艳)今日凌晨4点多,天刚蒙蒙亮,福清公路中心甘厝公路站接到报警电话:国道104线石竹街道跃进村附近路段路上有泥土,车子经过容易打滑,请及时清理。

大量渣土掉落路面(福清公路中心 供图)

接到报警后,甘厝站立即组织人员前往该路段查看,发现该路段2个车道近2400米的路面被渣土严重污染。据统计,渣土撒漏面积约18000平方米,范围较广,不仅严重影响公路路容路貌,还给公路行车安全带来隐患。这些渣土掉落在路面上后,又被车轮碾轧,全都紧紧地黏在地面上,清理起来较为麻烦。

人工清理中(福清公路中心 供图)

养护人员一边用锥帽等安全设施对受污染路段进行安全布控,设置警示标志牌,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注意安全,另一边全力投入对污染路段的全面清理工作,用铁铲一块一块铲起黏连在路面上的渣土,再用自卸车运到指定的地点。

人工清理结束后,清扫车又对污染路段进行二次清理,以确保路面渣土全部清理干净,防止二次事故的发生,消除安全隐患。经过7名养护人员5个小时的奋战,路面恢复了原状。

接下来,福清公路中心将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坚决制止车辆“滴撒漏”行为,对各类污染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