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健康> 正文

福清市举办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

fq.fjsen.com  2023-05-24 17:29:52  陈诗雨 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5月24日讯(记者 陈诗雨)5月15日至21日是第九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4个“5·20”中国学生营养日。连日来,福清市卫生健康局、福清市科学技术协会、福清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清市医院、福清市营养学会、医学会、护理学会联合多家单位走进多所学校,举办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如图)。

2023年全民营养周的主题是“合理膳食 食养是良医”,“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主题为“科学食养 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5月19日,在福清市实验小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介绍绘本《食物的秘密》、向师生介绍早餐的重要性、一日三餐的注意事项。来自福清市营养学会的医师为同学们提供免费义诊及健康咨询,测量身高,指导使用握力器,检测肌肉力量,检查是否存在脊柱侧弯情况,提出健康建议。现场还通过宣传图片展览、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营养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向学生们普及合理营养、平衡膳食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掌握营养知识,养成合理膳食、科学运动的健康生活方式。

除了实验小学,福清市2023年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宣传活动还走进了玉屏中心小学、瑞亭小学、滨江小学(霞盛校区),工作人员通过举办讲座、开展免费义诊、知识竞赛等方式向师生们推广普及《中国居家膳食指南(2022)》核心信息,传播营养防病、合理膳食理念,促进在校师生健康饮食习惯的形成和巩固,培养健康选择、健康烹饪行为,将合理膳食落到实处。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健康福建2030”行动规划》和《福建省居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倡导健康新食尚、推进合理膳食,促进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助力健康福清建设。

  • 责任编辑:郭兰凤     标签:福清市,健康,营养,膳食,合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