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区镇新闻> 正文

入户摸排 送“苗”上门 宏路街道全力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fq.fjsen.com  2023-01-03 12:12:27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1月3日讯(记者 林文捷)连日来,宏路街道通过“1个固定接种点+15个临时接种点+2个党员服务专班+X名下沉干部”工作模式,紧密结合“敲门行动”“线上+线下”等多形式宣传动员工作,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升辖区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加速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精准布局

打造疫苗接种坚实“阵地”

为打通全民健康的“神经末梢”,宏路街道周密部署,不断延伸疫苗接种辐射面,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除设置固定疫苗接种点以外,街道在辖区的各社区居委会和各村村部同步设立了共15个临时疫苗接种点,方便老人就近尽快接种疫苗。

在接种点,工作人员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的要求进行操作,做好医疗保障,配备急救设备,并做好老年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监测和处置预案。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老人答疑解惑,并一一评估老人们的身体状况、接种条件,提醒接种疫苗的注意事项,帮助现场老年人更加深入了解自身情况、打消疫苗接种心理顾虑,打通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最后一公里”。

送“苗”上门

服务群众“零距离”

在组织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为照顾服务好部分行动不便等有特殊需求的老年人群体,宏路街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建2个党员服务专班,配置5名医护人员,积极提供移动接种等便民服务,通过拨打专班热线,即可实现送“苗”上门,做到让疫苗“多跑路”,老人“少跑腿”,为老年人接种疫苗开启“绿色通道”。

为确保辖区老年人全方位接收接种信息,宏路街道多次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和志愿者,对辖区内的老年人进行重点入户摸排。活动中,街道下沉干部和志愿者为老年人悉心讲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重要性,针对有接种意愿但有所顾虑的老年人,耐心的心理疏导,并做好疫苗接种的全程陪护、接送服务,以“优质服务”换取“接种指数”。

“宣”入人心

提升群众接种意愿

为充分调动群众疫苗接种积极性,确保辖区老年人“应种尽种”,宏路街道“线上+线下”齐发力,科普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帮助更多老年人正确、科学地认识新冠疫苗。

街道通过“宏路微窗”微信公众号,向广大老年朋友们推送关于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倡议书。同时,还以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引导辖区群众参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在辖区的主干道、社区门头、公共场馆周边等醒目处,一条条、一张张关于倡议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横幅、海报成为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此外,街道还通过“小喇叭、小广播”进行“立体发声”,使辖区居民更加广泛、便捷获取疫苗接种信息。

  • 责任编辑:许茹燕     标签:福清市,宏路街道,接种,老年人,疫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