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叶仁佑讲话 表决通过1项决定6项决议

2022-12-27 16:03:52 作者: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茹燕   我来说两句

4dff58100e75b7d822b9004780283300_309223cd-3784-4efb-a6ae-afc33faf8c9a.jpg

福清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林翔)福清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2月23日上午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将忠诚履职的人大足迹,汇入不舍昼夜的时代洪流,绘就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的绝美画卷,展开最优最佳卓越超越“最福清”的时代篇章。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叶仁佑、陈存枫、林中、俞大军、蔡和斌、陈嘉、吴章明。

翁芳明、何玉金、林彤、林峭立、李文清、张斌、王新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陈存枫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地热(温泉)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的决定,表决通过关于福清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福清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清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作了讲话。他说,回首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福清发展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福清大步跨越、大幅提升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在共克时艰中抢占了先机,在挖掘优势中实现了进位,在通盘谋划中拉开了格局,在坚守初心中传递了温暖,在探寻求索中闯出了新路。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市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福清市上下共同拼搏的结果,也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依法监督履职的结果。

叶仁佑指出,刚刚召开的福清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要“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全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希望大家认真落实福清市委决策部署,立必胜之志,行务实之举,建非常之功,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叶仁佑强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我们必须永葆“一马当先启新程、一骑绝尘谱新篇”的豪情壮志,勇立潮头,勇毅前行,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在省市出经验、当标兵。我们必须激荡“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的创业激情,全方位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我们必须发扬“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的斗争精神,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破冰、破题、破局。我们必须涵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赤诚情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我们必须保持“刀刃向内祛顽疾、刮骨疗毒强肌体”的鲜明底色,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叶仁佑说,福清市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鼎力支持、全面保障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执行人大决定、正确行使职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支持人大工作、保障代表履职。希望福清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继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凝结人民智慧,汇聚磅礴力量,为福清发展夯基垒台、建功立业。

陈存枫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福清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体人大代表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胆识、一马当先的追求、一骑绝尘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汇聚磅礴力量,为全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福清市领导、福清市政府工作部门领导列席会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