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闭幕叶仁佑讲话翁芳明主持会议审议通过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决议

2022-12-23 15:39:23 作者: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茹燕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12月23日讯(记者 林文捷)昨天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福清市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翁芳明、何玉金、陈生、何德信、张晓、陈剑啸等福清市政协常委。

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存枫,何玉金、林彤、林峭立、李文清、张斌、王新刚等福清市委、福清市人大常委会、福清市政府领导,法检公部门副处级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闭幕大会由福清市政协主席翁芳明主持。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07人,实到委员29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大会听取了福清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提案初审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叶仁佑在讲话中代表中共福清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即将过去的一年,福清发展呈现出急流勇进、破冰前行的良好态势,书写了稳步提升、跨越发展的高分答卷。一年来,福清市政协和各位委员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职协商,主动参政议政,强化民主监督,奋战在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高铁文旅小镇建设等重点工作一线,以实干实绩彰显了政协站位、政协担当、政协风采。他代表福清市委,向福清市政协和各位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

叶仁佑强调,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奋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福清市政协和委员们的鼎力支持、共同推动。要画好最大同心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委有号召、政协有响应,确保福清市委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的力量就汇聚到哪里,切实求出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奏出最响主旋律。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主旋律,聚焦福清市中心工作,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要传递最强幸福感。要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扎实做好民生福祉的增进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社会和谐的促进者;要营造最优软环境。要紧扣民主监督,强化职能、创新方式、畅通渠道,加强对福清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监督检查,帮助福清市委市政府把各项工作推动落实到位。

叶仁佑表示,福清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建议,自觉接受政协监督、指导,确保政协和各位委员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渠道、干事有舞台、工作有作为。他希望,福清市政协和各位委员要继续在“最福清”建设发展大潮中,贡献更多政协智慧、凝聚更强政协力量、呈现更大政协精彩。

翁芳明致闭幕词。他说,广大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新征程,聚焦福清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战略目标任务,善于从大局大势中找准履职的结合点、发力点,因时而进、顺势而为,用力建言资政、用情为民尽责、用心凝聚共识,在“最福清”发展的新赛道上,努力交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履职答卷,奋力奏响激荡千年古邑的时代强音。他希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政协组织要始终忠诚履职,在政治站位上有新境界;要精准聚焦发力,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要坚持团结联谊,在聚合磅礴伟力上有新实招;要秉持为民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有新答卷;要锤炼过硬本领,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画面。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和笃行不怠的奋斗姿态,坚定前行决心,点燃奋斗激情,凝心逐梦“最福清”,在服务中心大局的生动实践中定格人生坐标、实现自身价值,努力干出新时代新征程上福清政协新样子。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