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政务要闻 > 正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2022年12月22日政协第十五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2022-12-23 15:39:23 作者: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许茹燕   我来说两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福清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22年12月21日至2022年12月22日在福清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福清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等福清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与委员们共商发展大计。会议审议并同意翁芳明同志代表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陈生同志代表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列席了福清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讨论并赞同吴永忠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福清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计划和预算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饱满的参政热情,议大事、谋良策、聚共识,充分展现了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制度优势。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开得细致紧凑、务实高效,是一次同心同德谋发展、群策群力话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凝智慧、增强团结聚力量的大会。

会议认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共二十大擘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福清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是福清砥砺前行、跨越发展的关键一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福清市各级各部门同心勠力,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齐心协力,“三大福清人群体”凝心聚力,主动识变应变求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最福清”厚重提气成绩单,拼出了“逆周期”经济飞扬新气象。福清在全国综合实力、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中分别名列第17、11、15和23位,委员们对此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福清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共福清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紧扣“建言资政新福清·凝聚共识最福清”主题主线,在开局中谋布局、在传承中求创新、在推进中增实效,团结引领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强化思想引领,在对标明向中担负人民政协政治责任;自觉躬身一线,在发展大潮中展现人民政协担当作为;紧扣主责主业,在双向发力中贡献人民政协智慧力量;情系民生关切,在绵绵用力中践行人民政协初心使命;增强履职本领,在夯基垒台中焕发人民政协全新风貌,以实干担当推动新一届政协事业在开局起步之年创新发展,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全方位推进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了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福清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福清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指引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中共福清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因时而进、顺势而为,主动融入新时代福清高质量发展全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以新的思路理念、新的精神风貌、新的担当作为,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强调,福清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思想引领“一条主线”,把政协工作放到党政工作“一盘棋”中谋划推进,增强服务福清高质量发展大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明心定向中把牢政协工作“方向盘”;要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努力凝聚海内外玉融儿女的智慧和力量,在携手奋进中激发凝聚共识“正能量”;要切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成色、彰显参政议政本色、擦亮民主监督底色,在建言资政中当好发展大局“服务团”;要强化自身建设“四个重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优化协商议政机制,增强委员使命担当,涵养政协风华气质,在守正出新中锤炼履职尽责“基本功”。

会议号召,福清市政协机关、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主动自觉的担当作为,更加务实有效的勤勉履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打造省会副中心城市和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续写“最福清”发展更多“春天的故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