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一线服务、专班服务、人才服务福清融侨开发区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2022-04-22 15:50:54 作者:王光慧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均和云谷·福清科技港项目与岁金智谷·福清科创走廊项目顺利落地,京东方工厂荣获“灯塔工厂”称号……今年一季度,福清融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融侨开发区”)围绕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为抓手,做好一线服务、专班服务、人才服务,实现了“开门红”“开门稳”。

一线服务促动建

连日来,位于融侨开发区的福融新材料智慧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自去年10月开工以来,该工程建设便快速推进,多个生产车间、成品仓库先后建成。

“项目稳步推进,离不开园区的保姆式服务。”福融新材料项目负责人说,从项目立项开始,融侨开发区工作人员就深入一线,为企业排忧解难,为项目推进提供有力支持。

在开展项目攻坚落实年专项行动中,融侨开发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推行一线服务和上门服务。针对园区在谈、拟动建、在建等重点项目,制定了项目“两单一表”,对项目实施全生命周期管理,确保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和高效推进。

如今在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每周现场督查项目建设情况,包项目领导亲自靠前协调项目存在的问题,项目负责人定期跟踪项目进展,形成“全员抓招商,人人抓项目”的浓厚氛围。

备案产业链项目7个,总投资83亿元;开工项目9个,总投资32.73亿元;竣工项目10个,总投资25.02亿元;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超2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超40%,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超1100%……在项目攻坚行动中,融侨开发区成效明显。

专班服务促满产

近日,在融侨开发区、福清工信局帮助下,一辆满载着显示器配件的闽C牌大型货车从泉州开到冠捷厂区,这意味着冠捷电子5万台显示器海外订单终于可以按时生产交付。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连日来,为做好疫情期间园区货车接驳问题,融侨开发区成立了24小时接驳专班,专班人员24小时轮流守在宏路高速路口配合石竹街道做好福耀、冠捷等企业货车接驳工作,确保企业货物运输不中断、生产不中断。

专班服务是融侨开发区深化“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的一个缩影。据悉,为全面做好企业服务,融侨开发区推行扁平化管理,以镇街为单位,专门成立五个片区,一个片区对应一个专班,一个专班联系一个街(镇),进一步强化区街(镇)协同作战和片区联动,实现区街(镇)高度融合。

同时,各片区主动走访企业,积极纾解企业困难,全力做好服务企业工作和稳生产稳用工政策宣传,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为企业稳增长奠定基础。

人才服务促创新

福耀集团与清华团队开展数字智能制造合作项目、京东方工厂荣膺全球智能制造最高荣誉“灯塔工厂”……高质量发展超越的背后离不开人才支撑,融侨开发区积极做好引才、育才、用才、留才工作。

据悉,融侨开发区依托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龙华教育集团等本地院校的优势资源,加强校企合作,实施产教融合专项行动。与福建闽江职校、福州二技院等院校以及部分园区重点企业合作建立融侨开发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强化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开设冠捷班、京东方班、福光班,因需开展岗前短培、技能等级培训等多样教学模式。

“园区还通过引导产业人才参加创新大赛、推荐产业工人参评福清十大工匠、帮助企业工人领取培训补贴和生活补贴等、协助企业进行技能等级认定机构评估备案等,做好人才服务工作,打造人才‘聚宝盆’。”融侨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融侨开发区将紧密围绕企业需求,实施园区重点产业精准引才专项行动,精准引进补链强链型人才,盘活本土人才存量,推进优秀人才“生根计划”,推动融籍大学生和各行业人才回归园区创业、就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