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 正文

福清:服务供给同频高效 融合发展全域共享

2021-01-29 15:59:53 作者:林静怡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责任编辑:陈瑜辉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29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林静怡 通讯员 融文体旅

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经济高质量增长的优选模式。

“十三五”期间,福清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事业持续发展,基本完成了各项主要目标任务,取得了实质性成效。福清成功创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福清市文体局获评全国“2013-2016年度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福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获评第八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福清市文化馆获评国家“一级文化馆”,福清市图书馆获评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等殊荣。

回眸“十三五”,一张文体旅融合大发展的答卷在融城大地上奋力书写。

这五年是抓载体惠民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扎实推进的五年。

福清市体育馆(福清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供图)

阵地建设有力度。新建的福清市图书馆总建筑面积12256 平方米,总藏书量173.2万册,于2016年底全面开放;福清市美术馆建筑面积约1300平方米,拥有3.6米高的标准展线220米,于2017年5月对外开放;用地面积约120亩、总投资约1.6亿元的福清市侨乡博物馆,二装及陈列布展工程进入招投标阶段,征集各类文物(实物)1800多件、图文资料1300份。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锻强公共文化服务和体育健身服务两大平台,培育福清市文化馆、体育馆、高山镇前王村、新厝镇硋灶村、龙田镇树下村、阳下街道溪头村等一批基层服务特色示范点。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后续工作,完善提升24个镇(街)综合文化站和390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用心打造200个高级版(3.0版)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推进“农家书屋”工程,每年重点对50家能充分发挥作用的“农家书屋”进行提升;推进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建立福清市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24个镇街综合文化站和491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已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构建“城区15分钟、农村30分钟”公共文化服务圈。

1  2  3  4  5  6  7  8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