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今日聚焦 > 正文

福清市社会各界热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2020-11-24 15:29:21 作者:林秋明 高晶晶 来源:福清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碧芳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林秋明 高晶晶) 日前,福清市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样的成绩,是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百万福清人民用顽强的精神、拼搏的意志和辛劳的汗水换来的。连日来,记者采访了社会各界人士,听他们热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之后的喜悦和期盼。

市民毛青表示,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每个市民都代表城市的文明形象。这次福清市评上“全国文明城市”,非常高兴。它是福清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结果,体现了福清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特色与城市整体形象。作为市民,今后要进一步提高文明自觉,真正做到科学发展走前头、文明城市鼓劲头、富裕生活有奔头、生态家园尝甜头、幸福福清有盼头。

福清市人大代表陈祖进表示,福清这几年各项事业取得巨大进步,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市民的文明素质和精神面貌越来越高。这个荣誉实至名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实践过程,荣誉既是过去努力的结晶,更是未来前行的动力。福清今后应该以这个荣誉为起点,使城市建设更上一层楼。

民进福清市总支主委林春明说,福清入选全国文明城市的喜讯传来,令人满心欢悦、备受鼓舞。近年来,福清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的理念,矢志不渝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项目为抓手、以活动为载体、以百姓满意为目标,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市民文明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生活质量显著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充分提升,城市环境面貌、城市文化品位发生质的飞跃。文明创城永远在路上,我们将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在玉融大地灿烂绽放。

市政协委员毛立平表示,文明城市创建不是一蹴而就,福清经过不懈的努力,如今荣誉水到渠成。“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也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我们要永远保持创建的势头,工作常抓不懈,让福清这个“文明城市”的名片越来越亮。同时我们要把“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内涵发扬光大,不断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以文化滋养福清,丰富文明城市内涵,让人更加形象直观地感受到福清的特色和魅力。

福建省美协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副主任、艺术家吴茂文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福清各界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在城市规划、文明素质等各方面都有显著的提高。尤其是这几年福清依托美术馆,打造了一系列高规格、接地气、品牌化的艺术展,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提升了城市的文明涵养。“我希望和福清的艺术家们继续守正创新,创作更多更优秀的作品,描绘福清发展风貌,展现福清文明形象,为福清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律师张烘说,获评全国文明城市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提升综合素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与福清共同成长进步。“福清入选全国文明城市,我们欢欣鼓舞,十分振奋。几年来,我们能明显感受到福清发生的巨大变化,文明素质更上一层楼,社会更加安定稳定,平安建设成效显著,法制环境逐步健全,越来越多的社会团体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比如我们新阶联,时常都会组织公益活动,关怀困难群体,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捐钱捐物,为阻击疫情尽我们的一份社会责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