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健康> 正文

争创福州市青年文明号集体——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积极开展扶贫助困活动

fq.fjsen.com  2020-11-18 08:44:53  陈君君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与贫困户合影(福清市医院供图)

东南网11月17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君君)为进一步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深入开展。近日,福清市医院团委书记杨愉欣、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青年文明号号长陈文炳、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代表林昇代表福州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前往福清市港头镇北湾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贫困户。

抵达北湾村后,三人顶着烈日,沿着崎岖的村路,来到北湾村一户贫困户家中。早早得知消息的林女士特意出门欢迎“扶贫三人组”的到来。

林女士家养育着3个孩子,因丈夫早逝,家中缺乏劳动力,家庭生计重担全压在林女士一个人身上。孩子们逐渐长大,生活花销也越来越大,林女士家日常捉襟见肘。让林女士骄傲的是,儿子成绩名列前茅,不负她的期望考上了福清一中。但考虑到母亲的艰辛,儿子有时竟“懂事”地采取各种方式来减少家庭负担,这让林女士又心疼又无奈。

众人为林女士一家送上慰问金以及大米、油等生活用品,还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了解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听取其意见建议,并认真做好记录,鼓励林女士一家坚定信心、克服困难,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也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减少林女士家的生活压力,助其早日脱贫。

此次走访慰问定点帮扶贫困户,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与贫困群众进一步拉近距离,让其充分感受到福清市医院的关怀与温暖,得到贫困群众的肯定,也使贫困户坚定早日脱贫的信心。

福州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简介

福州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福清市医院呼吸内科现有共青团员115人,其中中共党员12人,35周岁以下青年115人,占100%,是一个名副其实、朝气蓬勃的青年集体。呼吸内科始终坚持“以精湛技术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载体,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积极投身于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取得可喜的突破与进步。

在院党委和院团委的领导下,呼吸内科围绕医院改革与发展的中心工作,带领和引导全院青年医生立足岗位、甘于奉献、优质服务,大力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曾多次组织下乡义诊活动,如坳九节养老院义诊活动、空军部队义诊等;成立心肺复苏讲师团,组织参与相关培训并开展多次心肺复苏健康教育等志愿活动,达到3000余人次。2020年,呼吸内科青年医生陈晗、郑巧文,陈文炳前往甘肃通渭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支援,做好医疗帮扶工作,被评为“东西部帮扶优秀医师”。

呼吸内科还以促进青年成长、成才为行动宗旨,密切联系青年,竭诚服务,在岗位奉献、服务病人等方面取得较大成绩,充分展现“青年文明号”的时代风貌,被表彰为2019年度福清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此外,呼吸内科主任倪法禹获得2020年“最美战疫者”称号,荣获“福清市五一劳动奖章”;护士长林琴获得2018年度福清市优秀护士长、2020年度福清市优秀护士长、2019年福清市医院优秀护士长称号;医师余丽芳获得2019年福清市三八红旗手、福清市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护士杨娟获得2020年优秀护士称号;医师陈文炳获得2020年东西部协作优秀帮扶专家称号;护士林茹芳获得2019年福清市优秀护士称号;医师陈明诚获得2020年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2019、2020年福清市医院优秀带教教师称号,2018年福清市医院好医生,2017年福清市医院工会活动积极分子,2016年福清市医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护士陈萍萍获得2019、2020福清市医院优秀带教医师,2018年福清市医院优秀护理骨干,福清市医院优秀护士称号;医师林恩获得2018年福清市医院优秀带教医师称号。

未来,清市医院呼吸内科将严格按照“青年文明号”的要求,团结青年、同心同德、振奋精神、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青年文明号,呼吸内科,医院,女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