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政务要闻> 正文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虎溪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

fq.fjsen.com  2020-09-24 16:12:44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9月24日讯 (记者 林文捷) 虎溪是龙江主要支流之一。9月22日,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推进虎溪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他强调,推进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民生工程。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抓好综合整治工作,实现龙江流域“水清、河畅、岸绿、生态、安全”的目标。

当天,刘卓群一行先后察看了京东方厂外预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建设、音西街道文楼村污水治理、福俱大道管网修复工程、中恒首府新建小区雨污分流试点、原自来水厂旁箱涵直排、虎溪安全生态水系建设及福韶街污水管网建设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明确治理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虎溪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工作推得动、见效快。

刘卓群指出,水系综合治理关乎民生期盼,关系城市建设发展的战略部署,对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下定决心,治标治本,不断推动龙江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求。

刘卓群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履职尽责,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打好虎溪流域水系综合治理攻坚战,坚持不懈地把这项民心所盼的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立足实际,点面结合,细化导则,统筹抓好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资源管理、水污染防治等工作,以有力的举措加快推进虎溪流域综合治理。要科学治理、精准施策,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科学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全力以赴抓好截污纳管建设,加快推进地下管网清疏修缮,促进河流干渠水质提升。要注重沿线景观提升,打造生态河岸,使虎溪流域更加美丽、更具魅力,更好地造福福清人民。要建立长效机制,广泛动员全社会参与到龙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中,共同把福清人民的母亲河治理好、保护好、利用好。

福清市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领导,虎溪,流域,生态,水系,龙江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