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党建引领发展 贴心服务患者

fq.fjsen.com  2020-09-18 11:46:45  高晶晶 薛红 陈岚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9月17日讯 (记者 高晶晶 薛红 实习生 陈岚)近年来,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造“红心、放心、贴心”的“3X妇幼”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行风建设、服务提升与人文关怀,推动各项工作出实招、收实效,赢得广大群众的好评。

“我们靠党建‘三引领’,打造‘3X妇幼’。第一个‘X’是党建引领行风建设,打造红心妇幼;第二个‘X’是党建引领服务提升,打造‘放心妇幼’,第三个‘X’是党建引领人文关怀,打造‘贴心妇幼’。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提高服务质量为导向,以“办好人民放心妇幼”为目标,打造属于妇幼特色的服务品牌。”福清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副书记余秀钦说。

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一楼门诊大厅,党员志愿者们正给前来就诊的人们测体温、扫描健康码。在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前,党员志愿者面带微笑,为前来咨询的病患导诊。

记者了解到,这些志愿者平时主要给患者提供导医导诊、文明劝导、健康宣教和提供应急服务、为患者答疑解惑、解决困难,为广大病患提供热情优质的服务和贴心细致的帮助。

俞彬是福清市妇幼保健院一名“90后”儿科医生,作为一名党员,他始终把服务患者作为工作的第一宗旨,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他主动请求到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进一步增强自己的使命感、荣誉感。“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面对疫情是义不容辞的,我有责任、有义务守护患者健康。”俞彬说,疫情期间,有许多像他一样的党员挺身而出,抗击疫情。

为扩大受惠群体,提升服务质量,市妇幼保健院党支部还为孕妇提供特殊服务岗。在门诊二楼,为前来问诊的准妈妈们设立了“孕妇学校”,每天安排党员志愿者免费为待诊孕妇上课,传授孕期保健知识。针对分娩的产妇,该院还提供了一项贴心服务——由党员带领全体的助产士24小时免费为产妇提供导乐分娩服务。

“导乐分娩起源于美国,是一项助产服务,助产人员从产前到产后用两个小时全程陪伴产妇,通过语言鼓励,让产妇缓解焦虑情绪,减轻分娩困难,直到顺利分娩。”市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何剑玲说,她在医院工作了20年,已入党10年。她带头进入待产室,为待产的产妇提供导乐陪伴,在她的带领下,产科的党员及其他护士也纷纷加入志愿服务队伍,陪伴每一位产妇度过人生的重要时刻。“在生产过程中,助产人员给了我很大帮助,因为有了她们的陪伴下,大大缓解了焦虑。”市民陈女士说。

产妇顺利分娩进入月子期后,福清市妇幼保健院还实行党员查房制,每天安排产科医师及护师级别以上的党员巡查问诊,为各位产妇提供母婴健康护理服务,并安排健康营养餐为产妇调理身体。

一个个特殊服务岗,书写着党员医护人员与病患的特殊情缘,促生了福清市妇幼保健院“3X妇幼”党建品牌。据了解,该院先后获得“全国妇幼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新生儿疾病筛查健康教育项目先进集体”“全国妇幼健康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巾帼文明岗”“五星级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十佳党建品牌”等荣誉称号。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服务,党员,产妇,提供,妇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