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全面提升教育质量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我市举行2020年新建学校集中交付授牌活动

fq.fjsen.com  2020-08-31 17:48:34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林翔)8月28日,2020年福清市新建学校集中交付授牌活动在福建省福清第一中学音西校区举行。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州市教育局局长唐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活动,并向6所集中交付的学校授予新校牌匾。市领导陈存枫、林彤、朱育平、潘俏黎、吴华云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主持。

据悉,此次建成交付的6个教育项目分别为福清一中新校区、实验小学虎溪校区、滨江小学观溪校区、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市南江滨幼儿园、市侨乡幼儿园,分布在音西街道、龙江街道、宏路街道等片区,涵盖了中小幼各个学段,累计投入约7.2亿元,新增校舍面积达179167平方米,可提供学位10920个,将极大缓解所在片区生源密集、布局不均、学位不足的问题。

受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代市长张新怿委托,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代表市四套班子向6所集中交付的新建学校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此付出辛勤劳动的建设者们表示感谢。他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福清市始终坚持教育优先的发展战略,近年来先后投入10亿元新建、改扩建中小学47所、幼儿园18所,不断优化优质教育资源布局,提升全市教育整体水平。他希望,6所新建学校要以此次新校区交付使用为新起点,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各项保障,加快补齐短板项目,为全面建设教育强市、实现福清“教育梦”作出应有贡献。

副市长潘俏黎介绍了我市学校建设工作情况。据介绍,2012年,我市完成《福清市中心城区教育设施专项规划》编制,明确了中心城区到2030年的近期、中期及远期教育规划布局。按照规划,我市逐年加大教育投入,努力补齐教育短板,完成新(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项目283个,建筑面积达85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万多个,极大缓解了我市教育教学压力。

补齐短板,办人民满意教育。下一步,我市将秉承“沿江向海,东进南下”的城市发展思路,打好“城区扩容”和“农村提质”组合拳,继续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78所,扩大城乡优质学位供给,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促进我市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集中交付授牌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还察看了福清一中新校区建设情况。中建海峡有关领导受邀出席活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教育,幼儿园,授牌,学校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