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幼儿园收费专项检查行动

fq.fjsen.com  2020-01-13 10:07:52  陈嘉明 来源:东南网福清站  我来说两句

现场检查(来自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公众号)

东南网1月10日福清站讯(记者 陈嘉明)为进一步规范幼儿园收费行为,保障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落实教育收费公示制度。近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对市直幼儿园、机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等12家城区公立幼儿园开展幼儿园收费行为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幼儿园收费公示、代办费收支和退费等内容。

检查中,发现多家幼儿园未严格执行《福建省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存在未按月向家长公布伙食费收支等情形。部分幼儿园存在没有单独建账,将教师伙食费等收支与幼儿伙食费收支放在同一明细账中的情况。

针对这些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相关幼儿园作出提醒告诫,要求按照“据实收取、及时结算、定期公布”的原则进行整改,并在下一学期的收费公示中明确告知家长退费规定及手续等内容。

福清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家长:

一、幼儿园伙食费应每个月向家长公布收支情况,当月盈余或超支的金额均滚动下月调整使用;每一学期结束前,向幼儿家长公布结算结果,有结余的应全部退还幼儿家长;

二、幼儿在缴纳伙食费后因故连续请假3天及以上的,从请假的第2天开始伙食费可滚动到下个月使用,或者在月末时直接退还幼儿家长。具体请假退费手续咨询所在幼儿园;

三、幼儿园收取的伙食费只能用于支付与幼儿膳食有关的食物、食堂工作人员工资、燃料费用(扣除教职工消耗部分)、水电费用(食堂有独立安装水表电表的),不得用于支付其他间接费用;

四、幼儿园除收取保育教育费、住宿费和规定项目的代办费外,不得收取与入园挂钩的赞助费、捐资助学费、建校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严禁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和兴趣班等为由另外收取费用。

下一阶段,福清市市场监管局将与教育部门强化沟通联系,形成整体合力,督促全市幼儿园开展自查自纠,推进幼儿园阳光收费。

  • 责任编辑:陈瑜辉     标签:福清,市场,监管,幼儿园,收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