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正文

推进新时代新福清治理现代化 福清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举行

fq.fjsen.com  2020-08-25 08:28:09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8月24日(记者:林翔)8 月21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轮训主题报告会举行。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作主题报告。福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福清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主持报告会。

刘卓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系统全面地回答了当前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的政治问题,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刘卓群要求,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治理现代化的信心和决心。要充分认识当代“中国之治”的伟大成就,清醒看到当前“西方之乱”的客观现实,准确把握我国“制度之优”的重要内涵,切实增强制度自信,不断提高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刘卓群强调,要紧紧围绕加快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进一步提升推进治理现代化的效能和成果。推进治理现代化,核心在于加强党的领导,要突出政治性、强化组织性、保持纯洁性;基础在于促进经济发展,要把产业结构调优、创新引擎锻强、营商环境造好;支撑在于统筹城乡发展,要在城镇建设上提品质、在乡村发展上促振兴;重点在于保护生态环境,要坚持系统治理、重点治理、常态治理;根本在于保障改善民生,要解决好收入问题、服务问题、安全问题。

刘卓群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进一步提高推进治理现代化的能力和水平。要增强尊崇制度的自觉,在任何涉及制度层面的大是大非面前,都能够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要强化落实制度的行动,坚决同破坏制度行为作斗争,坚决查处违反制度的行为,让制度时时生威、处处见效。要提高执行制度的能力,既要熟悉制度、掌握制度,也要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切实当好懂治理、能治理、善治理的行家里手。

刘卓群强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使命。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燃烧激情、鼓足干劲、奋发有为,全力推进新时代新福清治理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献礼。

全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政主要领导等在会场聆听了主题报告。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制度,治理,新福清,四中全会,报告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