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全方位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福清市召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

fq.fjsen.com  2020-07-29 08:52:12  林翔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7月28日(记者:林翔) 昨天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工作调研检查总结会精神以及福州市委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回顾总结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研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凝心聚力、加压奋进、趁势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全方位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超越。代市长张新怿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

刘卓群充分肯定了上半年我市经济工作成效。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8项经济指标增幅高于福州市平均水平,“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五个一批”、招商引资四个专项行动综合排名均位居福州各县(市)区第一名,工作亮点纷呈。

刘卓群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发展信心。成绩的取得,要归功于全市上下的同心协力、攻坚破难,精准服务。要保持清醒认识,正视存在问题。要认识到,面对外部形势,我们发展有压力;面对新的要求,我们发展有短板;面对全年任务,我们发展有差距。要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发力。要发挥开放优势,筑牢园区平台,夯实产业基础,强化项目支撑,统筹城乡发展,补齐民生短板,营造良好环境。要压实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以及领导干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尽到牵头抓总、协调服务、属地管理之责,共同推进下半年经济工作。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工作。要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省委巡视整改,做好防汛抗台工作,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精心筹备第三届融商大会。

刘卓群强调,今年“赛程”已经过半,下半年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认真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咬紧牙关不停歇,全力奋战下半年,大干150天,以优异成绩迎接福清撤县建市30周年,为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新怿点评上半年经济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他要求,要紧盯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这一目标,认真谋划“十四五”规划、产业发展、城市发展空间和重大项目,通过强化正向激励、强化资金保障、强化要素保障,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林峭立、刘必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融侨开发区、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东阁华侨农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各有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工作,经济,双百,融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