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城头镇湖美村返乡创业大学生高叶种植“多肉”敲开致富门

fq.fjsen.com  2020-07-28 09:27:14  颜阵寒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讯7月27日(记者:颜阵寒) 近年来,国家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许多大学生跳出“农门”后又回到农村,当起了新型农民。他们带回新技术、新理念,在广袤乡村创出了一番事业。城头镇湖美村“双创”基地的高叶,就是一名回到农村、扎根农村、爱上农村的“新农人”。

湖美村是个只有1000多人口的小村庄,该村不仅风光秀美,还有厚重的文化遗产。高叶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最早从事建筑行业,但他一直关注家乡的发展和变化。偶然一次机会,他变成了一个“多肉迷”。看到商机后,他毅然选择回乡创业。

2016年,高叶租了一块450平方米的地,建起了温室大棚。从栽培、养护到开拓市场,他不断探索、学习。后来,喜爱多肉植物的人越来越多,仅仅一年时间,高叶不仅收回了投资成本,也实现了盈利。但是,陡增的利润空间和过低的种植门槛,也让他产生了创业危机感。后来,高叶开始谋求产业转型,拓展种植千禧小番茄、木瓜、西瓜等特色农产品。“把鸡蛋放在多个篮子里”的发展思路,让他化解产品单一带来的“危机”,其公司也因此获得湖美村“党员创业示范基地”以及“大学生返乡创业基地”的招牌(如上图)。今年,高叶再次向村里承包20多亩土地,用于建设果蔬采摘园。目前,市教育局与城头镇正积极协调,将湖美村“双创”基地纳入我市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高叶说,近年来,我市出台多项政策,对创业创新平台的建设、团队及活动开展进行扶持,吸引更多的创新资源集聚福清。未来,该公司将进一步拓展业务范围,把种植花卉与普及植物知识结合起来,进一步拓展孩子们的第二课堂活动。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城头镇,湖美村,大学生,多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