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开展高考前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fq.fjsen.com  2020-07-03 18:09:25  陈秀云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约谈相关负责人。(东南网福清站 陈秀云 摄)

东南网73日福清站讯(见习记者 陈秀云)“你们负责人在哪?”“高考期间,为考生安排的食材要家常化,不要出现不常见的食材。”“这里冷藏的包子是什么时候生产的?”……今日上午,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查组绕过福清华侨中学前门,从其后门“突袭”食堂,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食品贮存检查。(东南网福清站 陈秀云 摄)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将于7月7日至8日进行。为确保2020年夏季高考顺利举行,保障参加高考考生和工作人员的餐饮食品安全。6月28日至7月6日,福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福清市教育局对福清一中、福清二中等高考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创元大酒店、瑞鑫大酒店等考生食宿点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展开综合性监督检查。

在对福清华侨中学的“突击”检查中,检查组对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留样、餐具消毒清洁、菜单制定等一系列项目的严查。对负责人的盘问过程中,小组成员对食堂小卖部的经营资格等问题提出质疑,并当场给出监督意见书,责令整改。

快检车上取样检查(东南网福清站 陈秀云 摄)

检查组还前往福清一中、福清元洪中学、创元大酒店食堂、后厨,对各单位的餐饮服务许可证持有、加工场所环境卫生、食品加工操作、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菜单制定等方面的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现场,福清市市场监管局还专门派出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进行取样检测。

此外,检查组还约谈餐饮服务单位相关负责人,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其签订《食品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保障承诺书》,扎扎实实做好高考期间的餐饮服务工作,坚决防止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全力护航高考。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市监,食品,安全,高考,餐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