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薛建波走进玉融中学宣讲爱心故事

fq.fjsen.com  2020-06-24 08:33:11  陈生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陈生)6月16日下午,中国好人、乡间爱心厨师薛建波再次来到玉融中学,和学校老师同学一起分享他的志愿心路。

在讲述志愿故事前,玉融中学播放了薛建波叔叔志愿服务的新闻故事,并欣赏了学生自编自导的小品《碰瓷》,以及诗朗诵《颂小爱》。

薛建波讲述了“小爱无疆”的25年爱心长跑故事。2009年,薛建波在自己家中建起了“爱心仓库”,购买了大量棉被、大米、书包等生活用品,免费送给福利院、特殊学校及周边困难的人,从此开始了他的“日行一善”志愿服务项目,每天帮助一户困难家庭,坚持到现在从没间断过。2019年他在家乡建起了志愿者驿站,让“日行一善”的志愿者们有了一个家。到目前为止,他个人已投入约200多万元用于帮助贫困家庭,志愿服务时长达9000多个小时,志愿者队伍有1300多个志愿者,由各行各业的人组成。参与“日行一善”捐款的人数达3万多人,募捐善款达900多万元,用于帮扶困难家庭和重病患者,受助家庭超过1000多户。他还帮助了60几位贫困学子圆了大学梦,帮扶金额达40多万元。今年,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刻他和团队全体出动,为我市战胜疫情奉献力量。

薛建波勉励同学们保持进取拼搏之心,永远保持乐观向上之心,永远保持善良正义之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我们的青春梦想。随后,薛建波还与学生们互动,对学生们提出的“我们学生没什么钱怎样去献爱心?”、“志愿服务中最令您难忘的是什么?”等问题,薛建波一一给予解答、分享。

据悉,玉融中学是一所充满爱心的学校,该校师生曾多次和薛建波团队一起义演义卖,一起走进光荣院为老红军送拗九粥,薛建波的“日行一善”活动还多次收到玉融中学“爱心捐款箱”的爱心捐款,通过委托薛建波团队捐助给有需要帮助的贫困家庭,此次该校再次把各班学生平时捐赠的零花钱共计5000元交给薛建波团队,用于帮助困难群众。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薛建波,玉融中学,志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