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乡贤筹资助推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

fq.fjsen.com  2020-06-11 08:41:24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6月10日讯(记者:林文捷)6月6日,龙田镇西坑村在广大乡贤的支持下启动供水管网建设。

西坑村是龙田镇城乡供水一体化先行建设村,该村供水管网建设工程以乡贤促进会为建设业主,按照“统管自建”模式进行村内管网建设。

记者了解到,龙田镇充分发挥各村乡贤促进会的作用,目前乡贤认捐1000多万元。龙田镇党委副书记詹传敏说:“镇在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中总投资大概3520万元。资金来源基本上是村民筹一部分,乡贤出一部分,乡贤的出资量到目前为止占总投资的三分一左右。”

最近,高山镇前岭村乡贤的一次座谈会可“热闹”了,当听完前岭村书记何友福关于村内供水管网设计方案时,该村乡贤促进会会长何友香立马站起来说道:“这项民生工程我们一定要做!我先出5万元!”就这样,“我出1万!”“我出2万!”前岭村乡贤促进会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项资金在会长的带动下一点点垒起来了。目前,前岭村城乡供水一体化村内供水管网初步设计概算125.7万元,乡贤捐资已达60万元。

目前,高山镇各村乡贤促进会已筹措城乡供水一体化专项资金303万元。高山镇还将积极探索一乡贤包一村、一乡贤包一段或以修建思源碑、芳名碑等方式,号召广大乡贤参与城乡供水一体化管网建设。福清自古缺水,龙高半岛尤其严重,城乡供水一体化是是顺应群众期盼的民生、民心工程,今年,市委、市政府将龙高半岛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这个消息让许多乡贤为之振奋。同时,龙高半岛各乡镇也广泛动员乡贤能人捐资全力破解资金筹集瓶颈,得到了乡贤们踊跃公益认建,带头捐资助建。截至6月8日,龙高6镇部分村乡贤已捐资2267.4万元。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龙田镇,西坑村,城乡供水,乡贤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