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福清市稳步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龙高片区17个村启动管网建设

fq.fjsen.com  2020-05-15 08:36:55  林文捷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4日讯(记者:林文捷)5月12日,在高山镇后安村供水管网建设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放样、切割路面,有的人员在驾驶挖掘机挖沟,或铺设管网、清理沟槽。

“以后,我们村也能喝上跟城市居民一样的自来水。”提起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后安村支书陈杰颇为激动。

据悉,高山镇计划于2020年9月底前分期分批完成各未通水村庄的村内供水管网建设工程,实现全镇村村通水的任务目标。5月11日,海门村、竹秀村、院西村、后安村、杭中村5个先行建设村已经动工,截至目前,已累计开挖路面17200米,铺设管道6500米。

“我们第二批14个建设任务村已于5月3日起分3批全面启动地形测绘工作,现已全部完成测绘,正同步对接设计单位,推进项目建设,预计在6月30日前可以完成村内供水管网设计。”高山镇相关负责人说。

在沙埔镇,供水管网建设同样热火朝天。截至5月12日,官厅村、和岐村、和联村、沙埔村第一批4个先行建设村均已完成管网建设前期准备工作,已摸排供水现状及改造意愿的村民达2313户,现已全面进入施工阶段。

据了解,今年,沙埔镇22个行政村将采用“统管自建”的模式,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计划在6月底前先完成和联、和岐、官厅、沙埔4个村的供水工作,其余18个村力争在年底前完工。

根据市委、市政府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部署,今年,龙高片区的6镇141个村将由市水务公司供水,目前,市水务公司的主管道已铺设到其中29个村村口。现阶段,已有26个村完成村内管网设计审核,23个村完成资金筹集任务,已进场施工的村达17个。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城乡供水,管网,龙高片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