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本网原创> 正文

福清水务公司分4步解决龙高半岛的用水问题

fq.fjsen.com  2018-09-05 19:54:29  王正夏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9月5日福清站讯(记者 王正夏)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健康之本。可长期以来,福清市高山镇镇区北溪路附近的居民却时常因为用水问题而犯难。村民告诉记者,平日里,可供使用的自来水比较紧缺,给他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少的影响。

据了解,高山镇区供水主要由水务公司龙田水厂负责。该水厂于1998年建成投产,设计供水规模为3万m³/d,目前,供水范围主要为龙田镇、江镜镇、江镜华侨农场、三山镇、高山镇,共有用户约3.2万户(含高山镇5千多户)。

“但是由于高山镇地势高、给水管线长,受现状给水管径及三山南倪加压泵站至高山镇管径及压力等制约,输送至高山镇区的水量有限,水量、水压难以满足需求。同时,部分给水管径偏小,容易产生供水‘瓶颈’。这才给居民的用水造成困难。”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历承宁表示,除了高山片区供水能力不足的问题外,龙高广大农村地区约48.5万人(需水量约8万m³/d)的用水问题仍需逐步解决。

根据上述情况,福建投资集团(福清)水务有限公司决定分4步解决龙高半岛的用水问题:

首先是完成高山镇区管网的建设与改造,同时建设高山加压泵站。目前,高山镇区管网新建计划已完成,高山加压泵站建设争取在2019年春节前完成;

其次是扩建龙田水厂,扩建规模4万m³/d,总规模为7万m³/d。目前,已完成项目的可研、项目报批、选址及用地预审,正在开展发改立项、征地听证、招标方案及招标文件编制等工作,并计划于2019年动建,2020年5月完成建设。届时可满足近中期港头、三山、高山等镇区用水需求;

然后是新建龙田水厂至高山供水主管道,增加高山片区的供水量,满足相关镇区用水并向部分农村地区供水;

最后是结合高山、东瀚、沙埔镇发展情况,一期新建2万m³/d规模的高山水厂。

  • 责任编辑:黎臻懋     标签:福清 水务 用水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