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落实“一企一议”优化营商环境 江阴港城经济区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fq.fjsen.com  2020-05-15 08:25:17  滕端钦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14日讯(记者:滕端钦)3月24日,位于江阴港城经济区的万华化学福建产业园正式动建,这是福州市近年来引进的最大化工产业项目,是中国唯一一家拥有MDI制造技术自主知识产权并且掌握了第六代MDI技术的企业。

在推动万华化学集团福建产业园项目招商落地过程中,江阴港城经济区坚持“重商、亲商、安商、护商”的发展理念,紧扣企业需求,通过“一企一议”活动,加强沟通协调,主动靠前服务,自3月2日与万华化学集团签订项目协议开始,园区抓紧协调推进项目用地招拍挂、用地调整等工作,仅3个星期就为项目动建创造了条件,做到疫情防控、项目落地“两不误”,创造了“福清速度”“万华速度”。

帮助解决万华化学福建项目部办公宿舍场所紧缺、支持企业发展,仅仅是江阴港城经济区全力落实“一企一议”机制,大力帮助企业项目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园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开展“送政策、解难题、稳增长”活动、成立8个服务重中之重产业项目工作组、党政领导挂钩服务企业等多种举措,做好扶持政策、惠企政策等梳理研究、推动落实工作,跟踪推进企业项目可研、安评、环评等编制获批工作,全力落实项目开工前的“三通一平”以及项目投产前的给水、排水、排污、电力、道路、供气、供热、通信、弱电等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力促服务提升、改造提速、产业提质。

园区的友谊新材料科技工业园四期项目同步谋划、同步推进,为了服务企业建设,园区同步统筹、同步对接、同步配套,该项目从2018年4月获批项目用地到5月动建再到2019年7月部分生产线投产,仅用了一年多的时间。

作为园区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三峡海上风电装备产业园近年来发展迅猛,陆续招商引进5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入园发展。近期,为引进海上风电施工的重要高端装备——打桩锤产业,进一步完善海上风电装备产业链,三峡产业园与该系列产品的龙头企业——浙江永安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进行多轮的合作商谈。由于土地使用权的转让问题,双方的合作商谈一度陷入僵局。

为支持三峡产业园补足产业链,完善产业体系,园区立即提请市政府召开“一企一议”专题会,协调相关部门支持容缺办理永安机械施工许可证等相关事宜,同时积极跟踪督查,力促双方就入园合作事宜达成一致。

据统计,自“一企一议”活动开展以来,该区管委会累计走访服务企业1200多人次,服务企业协调解决问题700多个。

近期,园区干部还积极协助保税区企业开展线上直播带货,与企业同心协力共渡难关,1-4月,园区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不降反升,跨境电商共运营61.7万件,比增310%。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营商,江阴港区,跨境电商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