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要闻> 正文

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fq.fjsen.com  2020-04-27 10:23:01  福清侨乡报评论员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26日讯(福清侨乡报评论员)在全市高质量发展推进大会上,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市上下要奋发有为,积极投入到产业发展、城乡品质、民生福祉、营商环境四大提升行动中。如果说产业发展是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城乡品质和民生福祉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那么,营商环境则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近年来,我市建立了一套优化营商环境的制度框架,实施了一系列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打出了一揽子利企便民的政策“组合拳”,营商环境得到优化,招商引资取得了明显成效,也直接推动了产业的发展。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市营商环境建设取得的成效只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对照先进地区的水平、对照企业和群众的期盼,还存在着一定差距,需要我们采取有效措施,努力打造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版,为福清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增添动力。

优化营商环境,首先要对标先进。要善于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清醒认识我们在目标要求、体制机制、服务层次、社会效果方面尤其是在干部思想方面的差距;要进一步提升能力,积极学习前沿科技、先进理念、开放思维,努力争当懂经济、知政策、善运作的高素质专业型干部。作为福州市的重点县市,我们要立足福清实际,发挥区位和资源等优势,充分吸收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持续为优化“双保”行动等利企政策举措开拓新的内涵,奋力开创优化营商环境新局面。

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深化改革。改革是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是我们解决困难和问题的重要抓手。要紧紧抓住县域集成改革的有利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抓重点、破难点,落实七大领域32项县域改革重点任务,形成县域集成改革的“福清模式”,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要重点围绕“放、管、服”来推进改革,在“放”中提升效率,在全面承接好省市下放的权限同时,要立足福清实际,梳理出一批权限下放给园区、镇街,整合各类资源,简化办事流程,提升行政审批服务效能和便民服务水平。在“管”中体现规范,不断完善监管机制,优化监管体系,确保园区和镇街“接得住”“管得好”。在“服”中展现质量水平,健全“网上办”“掌上办”和“邮递办”模式,力争在服务效率、服务质量上走在福州市乃至全省前头。

优化营商环境,要坚持综合推进。营商环境涉及社会的方方面面,甚至可以说“人人都是营商环境”。我们要从优化干部作风抓起,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发扬福清干部凝聚力、战斗力强的优良作风,同时针对存在的不足,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治行动,用管理和激励机制来提升和塑造新时代福清干部的新形象。要创新体制机制,健全社会治理体系,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社会风险隐患排查防控,进一步优化社会治理环境。

实干成就事业,奋斗成就梦想。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各级各部门各领域各行业,必须勇担当、真实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担当精神,以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作风,矢志不移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实现新福清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营商环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