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本网原创> 正文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 福清构建抗疫心理防护线

fq.fjsen.com  2020-05-07 11:41:41  张雅楠 来源:东南网福清频道  我来说两句

心理辅导站 (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东南网5月7日福清站报道 记者 张雅楠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为有效帮助广大师生及家长缓解各种因疫情而产生的心理紧张,构建心理防护线。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面向全市开展心理服务公益活动,成立了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伍,开通抗疫心理援助热线和网络辅导服务,通过电话咨询与网络咨询,提供包括心理支持、情绪疏导、情感支持,危机干预,促进受助者情绪稳定,维护心理健康。

为了积极响应“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号召,福清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启了N95家长云课堂线上守护计划,采取“线上微课讲座”+“线下家长学习沙龙”两者相结合的模式,引领全市家长在隔离期间继续学习家庭教育先进理念,守护儿童成长的伟大事业。

家长空中云课堂直播现场家长听课情景。(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3月23日晚,第一场福清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线上公益课程正式上线。一经推出,就获得全市各幼儿园园长和家长的热烈拥护。专家老师从感觉统合训练的角度谈语言表达能力、注意力(专注力)、学习力、身体协调、胆量自信心、人际关系等方面和培养对孩子未来成长的重要性,还向家长分析了这些能力缺失会出现哪些状况,获得家长频频点头、认可,那颗焦虑的心好像渐渐放松下来……虽然从线下挪到了线上,隔着长长的网线,但老师们、家长们学习的热情很高,据后台统计,总共有1614个家庭参与直播听课,甚至有的全家观看,讨论区有数千条评论。

家长空中云课堂直播现场家长听课情景。(福清市文明办供图)


受到第一场公益课程积极反响的鼓励,4月26日,第二场线上公益课程再次开播。来自辅导站疫情防控心理援助志愿服务队的专业老师讲授主题《如何与“神兽”打交道?》,同时在 “福清市家长空中课堂”微信群中借助“腾讯会议”网络工具线上听课、互动和答疑。

关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助力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福清近年来推进未成年人教育事业的重要着力点。福清市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职能作用,关注家庭心理健康教育,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业的时代新人”目标,当好青春引路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随着国内疫情进入第二阶段,辅导站也随之研讨应对疫情早期心理应激反应过去之后出现的新的心理问题,确定了下一步主要心理服务采取团辅小组形式,进驻学校、社区,开展成长性团体辅导,为全市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与未成年人携手同行,筑梦阳光未来。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心理,健康,辅导,未成年人,线上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