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教育> 正文

助力“阳光成长”——心理健康讲座走进福清校园

fq.fjsen.com  2019-12-04 12:02:21  张雅楠 来源:  我来说两句

福清市2019年“阳光成长”大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在福清玉融中学启动。

12月3日,福清市2019年“阳光成长”大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活动在福清玉融中学启动,为正在备战中考的初三考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心理减压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由福清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现场七百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来自福州市沐禾心理咨询工作室的心理咨询专家张积珠走进学生中间开展交流互动。讲座详细梳理了面临中考压力的初三学生普遍心理,分析心理状态的产生和后果,获得了学生们的关注和认同。此外讲座还教授大家心理解压五种方法,不少学生抱着好奇的心态,在老师的引导下体验。

“虽然中考还有几个月,但是压力越来越大。听了今天的讲座,认识到压力每个人都有,如何调节好压力才是关键。”玉融中学初三学生郑梓晴表示,她给记者展示了自己在讲座过程中认真做的笔记,称将会在以后的生活中灵活运用老师教授的几种解压方法,缓解中考压力。

福清玉融中学书记、副校长王长敏表示,“近年来升学竞争压力大,从老师到学生都普遍处在焦虑的状态,给他们一个纾解的‘窗口’,正视压力、了解压力,才能克服压力。这样的心理健康讲座,也将进一步端正学生对中考的认识,放松心情,树立正确的应考态度,增强心理抗压能力。”

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助力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是福清近年来推进未成年人教育事业的重要着力点。福清紧紧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目标,当好青春引路人,充分发挥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职能作用,常态性组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走进校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  2  3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教育,学生,讲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