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社会民生> 正文

提前申领 “八闽健康码”凭 “码”预约就诊省时省心

fq.fjsen.com  2020-05-07 09:15:57  薛雅平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5月6日讯(记者:薛雅平)昨天上午,在福清市医院,市民陈女士向医务人员出示“八闽健康码”,检测完体温后,快速通行至候诊区等候叫号。

“来医院前,我就做好了功课,在家就申领了‘八闽健康码’,并提前办了预约。”陈女士说,现在就诊很方便,只要一部手机就能提前在家完成各项候诊工作,大大节省了时间。

不过,记者现场发现,像陈女士这样提前做足功课的占了多数,但仍有不少市民到医院后,才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下载“闽政通App”,申领个人专属“八闽健康码”,预约就诊,整个过程下来要耗时10多分钟。

据了解,为减少就医群众来院等候时间,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实现群众便捷就医,4月24日起,我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陆续启用“八闽健康码”,要求就诊群众及家属提前下载闽政通APP,并生成“八闽健康码”,前往医疗机构就医时直接“亮码”,二维码颜色显示为绿色即可实现绿色通行。

据介绍,健康码是国家推广实施的居民医疗健康服务标识,已汇聚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住院和门诊记录、购药记录等数据。居民无需手工填报和提交数据,系统将自动进行后台数据核查比对,同时分别形成绿色、橙色两种不同颜色的二维码。其中,绿色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通过,橙色则表示该居民健康状况核验不通过,需要现场医务人员给就诊分流。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电子凭证,“八闽健康码”不仅可应用于医疗卫生机构,在景区、车站等人员进出频繁的场所也可使用,为群众实行“亮码”快速通行。

那么,“八闽健康码”如何申领?

下载“闽政通”APP——完成注册——完成身份实名与人像识别认证——回到首页,点击进入“八闽健康码”——按实际情况填写信息——点击“生成健康码”。

针对家庭中无手机或不方便提交健康码的老人或小孩,市民可进入“八闽健康码”页面选择“为家人申领”(最多8名),按要求填写家人身份信息和健康信息。


  • 责任编辑:张碧芳     标签:福清市,八闽健康码,闽政通,就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