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清频道 > 天下福清哥> 正文

驱动高质量发展 ——访新厝镇党委书记薛坤和

fq.fjsen.com  2020-04-10 14:57:48  郭成辉) 来源:福清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4月3日讯(记者:郭成辉)“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激发创业激情,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近日,福清市新厝镇党委书记薛坤和接受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

新厝镇是福清市的“南大门”,也是一个传统的小乡镇,全镇辖16个行政村、54个自然村。“由于远离城区,各项功能配套不完善,发展动力不足,这是目前现状。”薛坤和说,如今市委提出的“加快新福清高质量发展,争当省会新跨越排头兵”决策部署,给新厝镇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新厝镇决心深入实施“四大行动”(产业发展提升、城乡品质提升、民生福祉提升、营商环境提升),紧紧围绕“文明乡风、幸福新厝”目标,积极探索“因文明而幸福”的乡村振兴之路。

当前,面临着高质量发展的新契机,新厝镇必须树立“小乡镇,要有大格局”的理念,紧紧围绕江阴港城经济区产业生活配套区这一功能定位,主动参与区域分工,承接港城大开发,实现差异发展。目前,要重点推进北部片区的道路建设、学校布局、污水管网等基础配套,提升承载能力,全力打造港城“后花园”,实现产镇融合发展。

“在具体实践中,新厝镇将以‘钉钉子’精神,做足‘扬长补短’这篇文章,发挥资源优势、补齐工作短板,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薛坤和表示。首先,要紧盯产业发展,打造“活力新厝”。完善“五个一批”(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项目推进机制,促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不断激发新厝的发展活力。其次,要着眼民生更优,打造“品质新厝”。按照“串点、连线、拓面”要求,突出“乡愁”理念,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和324国道民俗文化景观带建设,突显新厝乡村个性。按照“民生福祉提升”要求,新厝镇将突出抓好学校、安饮工程、农村医疗、农村幸福院等为民办实事项目,补齐民生短板。以深化“一革命五行动”为载体,突出抓好小流域治理、镇区生活污水治理、农村三格化化粪池改造、垃圾分类、畜禽养殖整治、村植千树、坟墓生态修复等7件事,优化辖区内人居环境质量。

1  2  


  • 责任编辑:陈嘉明     标签:福清,发展,新厝镇,高质量,文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